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管理 > 组织机构 > 天津轨道交通运营集团有限公司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之一 运营集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1-03-19  来源:运营集团

 

3月19日下午,天津轨道交通运营集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部署会。轨道交通集团副总经理,运营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陈旭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市委、市国资委、轨道交通集团党委部署安排,对运营集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动员讲话,运营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张世标对运营集团学习教育进行部署,运营集团党委副书记任延明主持会议。运营集团党委、纪委、工会相关领导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或副书记,党群管理室主任,党群工作部、纪委办公室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统筹“两个大局”、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重大决策。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对党员干部开展政治集训、提升政治能力的大课堂。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激励广大干部职工奋发有为构建我市轨道交通新发展格局的强大动力。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就是要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职工以史为镜、以史明志,站在党和人民事业的高度,认清轨道交通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抓住历史机遇,增强历史自觉,强化历史担当,把牢正确方向,坚定发展信心,作出属于我们这一代轨道交通人的历史贡献。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增强抓好学习教育的思想政治行动自觉;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史是一部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历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切实把以人民为中心植根心底、见诸行动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史是一部党的自我革命的历史,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拓展明确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和重点任务,切实做到思想政治受洗礼、精神境界有提升、政治执行力更坚决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务求学习教育实效运营集团党委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深入开展党委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以建党100周年为契机,生动开展“学四史故事坚守初心 讲企业故事勇担使命”活动组织政工师和先进党员宣讲团宣讲百个党史故事;与天津日报、音乐广播等媒体合作,策划“百年天津”、为建党百年献礼等系列活动,营造学史崇德的浓厚氛围与梁启超纪念馆、李叔同故居纪念馆和觉悟社合作,举办系列主题文化活动,讲述天津文化故事,打造轨道文化新品牌。

会议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上级要求和运营集团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重点任务贯彻落实措施,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制度化。要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从群众最关注、最关心的方面入手,从最突出的问题抓起,从最现实的利益出发,切实解决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要走好群众路线,不断完善“向群众汇报”机制,抓好领导干部基层联系点制度、书记走基层等的落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要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断完善为基层减负的工作机制,让基层的干部职工投入更多时间抓落实。要深入开展“讲担当、促作为、抓落实”活动,重实绩、求实效、尚实干,对不作为不担当的严肃处理,树立运营集团的新风正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