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管理 > 组织机构 > 天津轨道交通运营集团有限公司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之三 运营集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1-03-26  来源:运营集团

 

3月25日上午,运营集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领导班子理论学习组)举行党史学习教育集中学习研讨会,运营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陈旭主持会议,轨道交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卢志永作巡回指导并讲话。轨道交通集团董事会秘书、党群工作部部长兼综合办公室主任,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王雷,轨道交通集团综合办公室、运营集团党群工作部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此次专题学习,运营集团中心组成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读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和《毛泽东 邓小平 江泽民 胡锦涛 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等内容。会上,运营集团党群工作部负责同志领学《关于进一步提高民主生活会质量的若干意见》于春生同志领学《天津市查处国资金融系统违纪违法案件警示录》,随后运营集团中心组成员围绕学习体会作交流研讨发言。

交流研讨后,陈旭作总结发言他强调党史学习和工作不形成“两张皮”学习掌握分析演变机理探究历史规律,提出因应的战略策略。目前,运营集团已经从改革元年进入到深水期我们面临很多问题需要解决,改革过程就是大浪淘沙、沉者为金的过程,要倡导“以干成事论英雄”的理念,从“做事用人”走向“用人做事”要将党史的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确保运营集团改革发展取得圆满成功。

最后,卢志永作指导讲话。他提出,一是天津的近现代史就是中国共产党史的一个缩影,周恩来、李大钊、于方舟等共产党先驱与天津都有着特殊的缘分,学好党史可以先从天津的近现代史入手,能够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二是学习党史必须和实际工作结合起来。学党史使人明智、明理,要把学习中国共产党史的最终落脚点放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上来。今年运营集团还有地铁1号线存量PPP项目、4号线运营筹备等很多重点工作要做,我们要保障地铁安全运营,确保员工思想平稳,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