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管理 > 组织机构 > 天津轨道交通运营集团有限公司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之八车务三中心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21-04-02  来源:运营集团

 

330日,车务三中心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车务三中心党委书记胡寿建主持会议,营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运营集团党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陈旭同志参会指导

车务三中心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要求,围绕“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这一主题,通过自学学习资料、集中学习和研讨,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正确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胡寿建同志指出,开展党史学习主要目的就是领会上级精神,凝聚思想共识,围绕中心改革发展、精细管理、稳定队伍、系统改造等重点工作,深化党委统一领导、支部联动负责、群团齐抓共管”的工作责任体系,持续发挥监督执纪小组工作职能,推进中心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筑牢思想“主阵地”、 畅通支部“主动脉”、 锤炼骨干“主力军”、把牢治党“主动权”,高质量完成上级党委部署的各项工作任务,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最后,陈旭同志结合本次党史教育指导讲话,他指出一是学习党史要在学懂弄通上下功夫,把握党史发展的主流和主线,要从思想和行动上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二是学习党史要与运营集团改革发展相结合,作为窗口单位、民生行业,要更加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坚定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以为民便民利民惠民原则让广大乘客快捷无忧、贴心一路重点做到三大提升:安全运营水平提升;智慧城轨水平提升;客运服务水平提升。三是要从党史学习中寻找攻坚克难的经验,将党史学习的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力量。运营集团的改革发展已经到了关键时刻,多元化运营主体的时代将更加复杂多变,我们面对着运营成本压力增大、市场化竞争压力增大、与同行业先进水平差距增大等风险和挑战。面对风险挑战和危机的时候,要有坚定的信念,要有勇往直前,披荆斩棘的精神,广大党员要借助党史学习,提升思想觉悟,为运营集团可持续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