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管理 > 组织机构 > 天津轨道交通运营集团有限公司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之十一学党史 促安全 办实事通号中心多措并举开展春季设备整备工作

发布时间:2021-04-07  来源:运营集团

3月,通号中心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落实两会精神,立足设备维护主业,扎实推进春季整备工作。

中心统筹管理、制定应季方案。3月正值冬春交替,大风、扬沙、雾霾等天气时常出现,为有效避免恶劣天气对日常检修、设备安全带来影响,通号中心安技室根据季节特性,结合往年经验,提前做好安全风险因素的辨识与分析,统筹优化管控措施,科学制定《通号中心2021年度春季设备整备方案》,切实做到因地制宜、精准施策,防患未然。

部室各司其职,一线常备不怠。为做好春季设备整备工作,通信、信号、中心、枢纽等专业项目部细化任务、逐项落实,陆续开展站台吊杆紧固检查、蓄电池放电检测、区间线缆紧固等专项作业,同时根据气候变化,做好机房空调整备、道岔融雪设备断电等应季工作。同时,各专业有针对地开展防火、防风等实战演练,在思想上提升安全意识,在行动上提升应急抢险能力,做到居安思危,常备不怠。

做好“两会”安保,护好职工健康。两会”保障是春季整备的重中之重,通号中心在做好日常行车保障的同时,有针对地加强摄像头、门禁等安保系统的巡查维护,以及车站工区、机房等重点区域门、窗、锁等物防设施的督查检查。此外,春季流感易发,疫情防控更为严峻,通号中心在严格落实运营集团防疫要求的同时,规范车站巡视检修人员活动区域,在不影响检修任务的前提下,尽量减少在付费区等人员密集区域活动,最大限度地保障职工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