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管理 > 组织机构 > 天津轨道交通运营集团有限公司

运营集团召开中央第十一巡视组对天津巡视情况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情况推动会

发布时间:2021-04-12  来源:运营集团

 

为贯彻落实轨道集团巡视整改落实情况推动会会议精神,按照运营集团巡视整改落实工作整体安排,4月12日,运营集团党委组织召开了中央第十一巡视组对天津巡视情况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情况推动会。运营集团党委中央巡视组巡视天津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负责同志,各部门、中心、工务维修分公司经理、部长等共34人参加本次会议

会议首先由党群工作部汇报巡视整改工作整体推动落实情况,随后党群工作部、纪委办公室企管法务部安全质量部、技术管理部等9个部门就智慧车站建设、票制票价改革、组织架构优化等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进行了汇报。

运营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张世标根据各部门、中心整改完成进度,提出点建议:一是各项整改工作都要落地,抓牢抓实。各部门要将工作清单化,按照节点有层次推进,落实到人。二是整改中重点工作要在思想、行动、办法上有所突破,要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要主动承担并解决问题。三是抓好安全生产底线,把安全生产放在第一位,做好督查检查,按照要求认真完成整改。

运营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陈旭作总结发言如何做好运营集团下一阶段巡视整改落实工作提出点要求:一是抓实政治整改,提高政治站位中央第十一巡视组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工作是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要有清楚的认识、明确的定位必须履行政治责任和政治使命以对党绝对忠诚的态度,推动巡视整改工作质量在政治上过硬二是坚持问题导向,提升格局境界。把工作的着力点放在解决最突出的矛盾和问题上要聚焦运营集团自身的改革发展实际去发现问题、提出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做到“真监管、真碰硬、真发展”,要针对巡视整改中的问题成立长效机制,既要治标也要治本,“人、事、因、制”的根本落脚点“制”上,要提升格局和境界,务求改革发展取得实效。三是落实责任压力,确保工作实效。第一责任人要扛起责任,做到层层落实压力明确部门内部的具体任务分工和负责人员,制定出整改任务清单、细化整改计划、倒排日期确保各项整改任务有人抓、抓得牢、推动快、出实效。在对接市场化改革、薪酬套改优化等工作,要较真碰硬针对序列维度进一步优化,做出正面导向。四是提高危机意识,做好监督落实。通过巡视整改要提高政治意识、廉政意识,要严肃安全生产和企业管理的执行力,对于纪律方面的问题要进行专项整改,发挥党委主体作用和纪委的监督作用统筹用好巡视成果,将巡视整改作为强大政治动力、工作动力、发展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