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管理 > 组织机构 > 天津轨道交通运营集团有限公司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之十七多措并措 真诚沟通 坦诚交流 运营集团枢纽管理中心做好“三个坚持”架起党群“连心桥”

发布时间:2021-04-23  来源:运营集团

 

运营集团枢纽管理中心党总支在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紧扣“我为群众办实事”这一主题,以“问计于民,问需于民,凝聚合力,促进发展”为目标,通过“三个坚持”,多措并举、多管齐下与职工群众开展沟通交流工作,通过系列措施延展问计、问需渠道,催生内在动力,着力为提升枢纽运营保障水平保驾护航。

坚持统筹推进,强化组织领导。中心党总支充分认识“听民声”的重要性,并当做日常工作的重要内容,列入部门短期和长期工作计划。中心党总支班子专题研究,确定具体工作思路和措施,推动此项工作不断向纵深发展。

坚持多措并举,凝聚发展合力。为了充分了解民情民意,中心党总支做到多渠道问计问需。采取座谈交流、网络征询、一对一交流等方式与职工群众进行沟通交流。近期,中心党总支组织开展了“问计于民寻短板 集思广益谋发展”调研问卷活动,从自身工作、内部沟通与管理、合理化建议等三个方面设计问卷,采用网上问卷形式向职工群众征集意见,梳理汇总了职工群众关心关注的事情,在部门年度工作计划制定过程中,充分吸收这些宝贵建议,融入部门整体工作之中,凝练好做法,形成好机制。

坚持日常问计问需,建立常态机制。中心党总支通过引导职工群众“走进来”,推动领导干部“走下去”,形成双向互动交流,常态化地开展沟通交流工作,不断化解大事小情,凝聚发展合力。一是要积极引导群众“走进来”。中心党总支建立了“书记接待日”制度,中心党总支书记和支部书记每月至少开展一次问询接待工作,热情接待职工群众来访,认真倾听职工群众诉求。二是要积极推动领导干部“走下去”。中心党总支要求班子成员必须经常深入基层一线,常态化开展检查、指导、交流,中心班子成员带队开展各项检查工作,及时发现问题,了解职工需求,并形成工作督办台账,每周通过中心工作例会督办落实。

通过以上系列措施,枢纽管理中心架起了与职工群众沟通交流的“连心桥”,引导党员干部职工进一步提高认识、交流思想、消除隔阂、凝心聚力、促进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