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管理 > 组织机构 > 天津轨道交通运营集团有限公司

运营集团车辆中心党委与天津铁道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开展共建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26  来源:运营集团

 

近日,天津轨道交通运营集团车辆中心党委与天津铁道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在梨园头车辆段运用库召开“校企联手同发展 结对共建促双赢”共建活动启动仪式,仪式由车辆中心党委副书记左力梅主持。铁道学院城市轨道交通学院党支部书记甄东生,车辆中心党委副书记、副经理刘东宇参加。车辆中心优秀党员、职工代表共40余人参加。

甄东生在讲话中明确了此次共建活动的基础及目标,并希望双方能在业务融合上寻求突破。刘东宇希望共建双方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推进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相互促进,他强调,共建双方要用品牌建设的理念深入交流,结合双方党组织实际工作特点,开展多种载体的共建活动,使共建双方实现党建业务的“双促进、双提升”,为推动天津城市轨道交通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共建启动仪式后,铁道学院思政老师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的形势,为车辆中心党员干部代表讲授了题为《坚持党的领导,推进党的建设》的主题党课。随后,铁道学院的党员同志们参观了车辆中心梨园头红色教育阵地,教育阵地展示了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以来的光辉历程及天津地铁运营发展史。最后,双方来到5号线库区,就车辆设备细节展开技术研讨及交流,将学校的理论基础与车辆维保实际相结合,积极探索轨道交通高技能人才培养的新方向,全面助力轨道交通技能人才梯队建设。

车辆中心党委将以此活动为契机,深入开展交流学习、资源共享、经验交流等形式的活动,不断激发员工队伍的活力,以全方位、系列化的互动促进党建共建活动开展,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建共荣的发展新局面,共同为天津轨道交通事业的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