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管理 > 组织机构 > 天津轨道交通城市发展有限公司

积极践行“双碳”行动 大毕庄车辆段光伏发电项目成功并网发电

发布时间:2022-01-26  来源:城市发展公司

2022124日凌晨3:30,由城市发展公司负责投资开发的大毕庄车辆段变电所400V光伏开关合闸调试完成,至此大毕庄车辆段光伏发电项目完成首期建设,标志着天津轨道交通在使用绿色清洁能源供应方面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该项目采用自发自用、余电上网模式,所发电量绝大部分将被车辆段的负载设备就近消纳。项目选用了单晶540W高功率光伏组件,预计全部投运首年发电量约690万度,年均发电量约650万度,年均节约标煤约1857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约5081吨。

城市发展公司始终坚持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践行“双碳”行动,充分整合利用现有资源,实现绿色轨道交通,提高企业多元化经营效益。项目施工过程中,公司克服奥密克戎疫情、雨雪天气对施工筹划、安全管理等方面影响,在运营集团、地铁集团的全力配合下,提前完成了预定建设任务,实现了项目首期的并网发电,为绿色都市建设添翼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