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概况 > 组织机构 > 天津市先达滨海建筑公司 > 公司新闻

规范管理 争创佳绩

发布时间:2015-02-11  来源:

2月6日,先达滨海建筑公司召开六届一次职工代表大会,认真落实市经济工作会议部署,按照集团总体工作要求,总结2014年工作,部署2015年任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文东主持会议。公司党委书记刘俊奎同志作行政工作报告,并就贯彻执行好会议精神作重要讲话;副总经理于春生同志作2014年度集体合同和工资集体协议执行情况报告;会议对公司2014年度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彰;与会职工代表一致表决通过了大会决议,并对公司工会职工之家建设情况进行了民主测评,总体评价满意度达到100%。刘俊奎书记在工作报告中指出,2014年公司面临着集团调整、重组的双重考验,一面抓经济建设,一面抓队伍稳定,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全年共完成营业收入18809万元,利润259万元,国有资产保值增值,职工收入保持10%增长,“五险一金”覆盖率100%,全面兑现集体合同和工资集体协议,全年安全生产无事故,实现了第二十二个安全年。报告在深入分析公司面临的机遇和困难挑战的基础上,对2015年的工作作出了全面部署。强调公司2015年要重点做好外委承揽、施工生产、消防安全、风险防控、规范管理、强化党建等九个方面工作,并提出四项保证措施:一是要转变作风,提高效能,提高工作执行力,以各项工作的全面落实保证生产经营指标圆满完成。二是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入一线,扎点办公,掌握第一手情况,解决重难点问题,坚决避免文来文去,遥控指挥的工作作风。三是细化责任,狠抓落实。明确工作目标,对照工作要点,细化目标任务,明确完成时限,责任人和责任领导,确保责任层层细化到位。四是严格考核,落实奖惩。报告指出:今年是集团执行新的考核体系的第一年,我们要严格按照考核办法,硬碰硬、动真格,按照不同的部门、岗位、项目,建立有效的工作机制,严肃考核结果,考核结果与薪酬挂钩,充分调动广大职工积极性。刘俊奎书记在讲话中对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提出具体要求:一是突出改革创新,加快管理方式转变。按照集团和现代企业管理制度要求,坚持改革创新,转变管理方式,带动企业管理能力的提高。二是完善企业制度体系,加快管理规范建设。认真梳理,仔细查找自身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找准薄弱环节,加以改进,全面提升规范化管理水平。三是强化安全管理,维护和谐稳定。做好公司安全重点工作,推动企业安全生产工作迈上新台阶。坚持群众利益无小事,维护职工队伍稳定。四是抓好人才队伍建设,多渠道、多专业、多层次、多方式做好人才培养,为公司持续发展提供人力支撑。五是强化党建工作保证,提升党建工作水平。强化党建工作摆位,抓好党风廉政建设,以高水平的党建工作为企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政治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