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概况 > 组织机构 > 天津城投枢纽运营管理有限公司 > 公司新闻

温暖行动遍枢纽  雷锋精神在传承

发布时间:2015-03-06  来源:枢纽运营公司

 

为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培养枢纽青年的服务意识、奉献意识和争优意识,切实推进窗口建设,提升窗口服务水平,3月5日下午,公司团委牵头,组织青年志愿者30余人,在天津站轨道换乘中心区域开展了“温暖行动遍枢纽、雷锋精神在传承”主题系列活动,从多方面诠释了新时代的雷锋精神。

 贯彻精神,让雷锋精神绽放光芒。为了让广大青年志愿者更好地理解雷锋精神,将学雷锋落实到实际行动中,活动开始前,公司团委书记何旭同志提出学雷锋活动要求,希望通过全体青年志愿者努力,将“3月5日学雷锋”口号变为“365日学雷锋”,将雷锋精神永驻天津站枢纽。随后,团委副书记乔亚静同志宣读了学雷锋活动倡议书,提出“要紧跟时代步伐、要保持优良作风、要坚持艰苦朴素、要无私奉献枢纽”,传承雷锋精神,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干好本职工作,让雷锋精神永存。

弘扬爱心,用行动弘扬雷锋精神。学雷锋志愿服务第一小组组织青年代表、业务骨干,深入天津站附近社区裕阳花园进行入户走访,发放换乘手册、安全乘车须知近300份,向社区居民介绍了枢纽服务新举措,受到居民的广泛赞扬。随后,又到位于天津站后广场的汇源丰商务酒店,对酒店服务人员进行枢纽换乘知识培训,交流服务心得,将服务对象延伸至更多领域。志愿服务第二小组依次对后广场换乘中心区域的公共盲道、无障碍电梯等公共设施进行了巡查,发现一部直梯盲文按钮有轻微损坏并报告相关部门,并纠正了乘客行李占压盲道的不文明行为,为出行于天津站枢纽的残障乘客提供舒适、便捷的换乘环境。活动结束后,参与志愿服务活动的全体青年志愿者签署了志愿服务卡片,结合自身工作岗位和职责做出了承诺。虽然志愿者的力量是有限的,但是通过学雷锋活动的大力宣传,进一步延伸创先争优触角,树立良好的枢纽对外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