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管理 > 组织机构 > 天津轨道交通运营集团有限公司

运营集团组织召开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04-13  来源:运营集团

 

4月12日下午,运营集团组织召开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轨道交通集团副总经理、运营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陈旭主持会议。运营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张世标,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朱凤凯,纪委书记张娄梅,以及党群工作部、纪委办公室相关同志,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与专职副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张世标传达了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和市纪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朱凤凯传达了市国资委第10次党委扩大会议暨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高质量发展工作会议精神。随后,朱凤凯、张娄梅分别传达了运营集团2021年党建工作、纪检系统工作情况,并对2022年党建、纪检重点任务进行了工作部署。会议工作部署为将运营集团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引向深入夯实了基础,为保证运营集团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的思想政治保证。

陈旭作总结发言,并提出三方面意见:一是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提高政治能力。以落实好“第一议题制度”为抓手,及时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增强“政治三力”,强化政治意识、政治纪律和政治锻炼。要严格落实党中央和市委关于疫情防控的工作部署,坚持做到“四早”,落实好“七个百分百”防疫举措。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决策部署,要深挖现场问题根源,提出针对性更强更有效的措施。要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统筹好疫情防控和运营安全的关系。二是不断夯实基础建设,提高党建能力。各级党组织要做实五好党支部和星级支部建设,加强党建业务深度融合,完善党建工作考核体系,做实党务干部队伍培养,完善党建制度建设。特别是要加强“党务人才库”建设,党务干部做到既要懂党建也要懂业务,实现支部建设“硬件”要有,“软件”更要建设好。三是不断强化廉政建设,增强廉洁自律。持续加强廉政风险岗位监督,增强廉政教育意识,特别是加强对年轻干部的警示教育,夯实“第一种形态”合理运用。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特别是进一步形成“不想腐”的良好态势。在监督过程中,要持续杜绝“四风”,落实好政治谈话,加强“一把手”监督。同时,各单位领导不要只部署不监督,要下沉一线做好现场过程监督和指导,以身作则,切实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