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管理 > 组织机构 > 天津地铁资源投资有限公司 > 公司风采

踔厉奋发 攻坚克难持续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

发布时间:2022-03-28  来源:

3月28日上午,资源公司召开2022年工作会议,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全面落实集团2022年工作会议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全面总结2021年工作,分析当前形势,对2022年重点任务进行部署。

公司党总支书记、董事长齐勇利主持会议并讲话,公司总经理陈光做工作报告,并宣读了公司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表彰决定。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资源公司紧紧围绕集团“资源经营开发取得突破”的目标要求,坚持以党建为引领,深化三项制度改革,全力推进土地出让、项目开发、物业出租经营、历史问题解决等重点工作。轧三、建国道等地块具备出让和完成平移,梨园头车辆段上盖控规调整基本完成,大寺车辆段上盖具备开工条件,复兴门项目成功盘活,天津站A地块、和记黄埔、南楼金诺等历史遗留问题取得突破性进展,完成城产公司股权划转,做好了潮白湖公司、丽山公司接管,解决了诸多历史遗留问题,实现项目建设和销售的正常运转。

会议要求,2022年公司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集团年度工作部署,全力推动上盖综合开发和项目建设,突破现有资源经营模式,倾力盘活存量物业和土地资源,创新融资模式,强化资金链安全,构建安全生产良好秩序,完善公司内部管控,打造党建新品牌,奋力开创资源开发经营新发展格局。要重点完成好七方面工作:一是加快土地盘活进度,减少资金占用压力,全力推动地块出让、控规调整、方案策划、收购程序等工作;二是倒排施工开工计划,全力保障项目如期动工,确保微山路、南楼金诺、复兴门、建昌道等项目年内实现既定目标;三是抓住政策机遇,实现上盖开发新突破,全力推进梨园头车辆段上盖土地出让工作,实现大寺上盖正式开工;四是倾力盘活存量资源,确保经营销售收入稳定,维持物业整体出租率稳定,推动房地产销售的资源变现和资金回收;五是坚持问题导向,持续推进遗留问题解决,完善天津站北配楼房产前期手续,加快推动宝坻天畅、天悦、天博雅苑项目建设,推动部分企业股权退出工作;六是深化内部管控工作,构建高质量发展新格局,加强制度“三化”建设,持续推行三项制度改革,推进泰达系、天房系相关企业股权、资产收购,做好债务风险防控;七是压紧责任提升效能,推动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深化政治思想建设,打造“心”模式,全面压实党建责任,构建“心”机制,进一步规范基层组织建设,树立“心”品牌,进一步强化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筑牢“心”阵地,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开展,绘制“心”廉谱,做好统战、群团工作,钩织“心”纽带。

会议强调,2022年是实施集团“十四五”规划的重要一年,是资源公司提质增效的攻坚之年。公司上下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集团党委和公司党总支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全力推动公司实现高质量发展。要提高站位,坚定方向,汇聚强大合力。竭尽全力提升资源开发效益,实现资源经营收入反哺地铁建设运营成本,加快轨道交通发展。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政治优势充分转化为工作优势、发展优势。全体干部职工要坚定“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决心,围绕公司发展战略,抓改革发展、抓工作作风、抓团结协,实现改革发展取得新突破、转型发展迈出新步伐、效益增长跨上新台阶。要提振精神,转变作风,高效推进中心工作。公司内部要重新梳理岗位设置,明确岗位职责,做到现行的组织架构与业务职能相匹配,人员与岗位相匹配。要切实增强团队的凝聚力、战斗力,全面提升公司各项业务上水平。要层层压实各项任务,从公司领导班子开始,逐级落实到最后一个环节责任人,对号入座。公司中层及以上管理人员要率先垂范,当好落实的先锋,把责任扛在肩上,勇于挑最重的担子,敢于啃最硬的骨头,善于接最烫手的山芋,不推诿、不扯皮,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精神带头抓好全年任务落实。要加强领导,夯实基础,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公司各基层党组织要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围绕“大党建”理念,增强市场竞争力、攻克难关、做优做强资源开发业务,树立具有资源公司业务特色的党建品牌。做到难点问题解决、重点项目推进、经济效益提高。开展党员承诺践诺、设立党员先锋岗,以工作的实际成果检验党建工作成效。要坚守底线,压实责任,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延伸。始终把确保安全放在一切工作的首位,深刻汲取教训,确保在公司重点工程项目和物业经营项目中不出安全事故。持之以恒强化正风肃纪,充分发挥监督执纪小组和监督员的联动功效,加强关键岗位的监管,用严明的纪律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体制机制,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工作会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公司领导班子成员,财务总监,中层管理人员,所属海顺物业公司、潮白湖公司、丽山公司相关负责同志,以及公司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代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公司全体员工通过视频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