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管理 > 组织机构 > 天津地铁资源投资有限公司 > 公司新闻

集团领导深入资源公司项目开展防风险除隐患保安全督查检查

发布时间:2022-04-26  来源:

近日,集团刘纯洁总经理、丁鸿鸣副总经理、陈国清副总经理分别率集团检查组,深入公司文化中心地下商业项目、北宁公元项目、格调大厦项目,开展防风险除隐患保安全督查检查。

在文化中心地下商业项目,纯洁总经理检查了35KV电站供电及气体灭火系统运维管理情况、“盘盘麻辣烫”餐饮商户消防安全和疫情防控情况,了解项目燃气使用管理情况。检查组提出2项问题,一是低压配电室应急疏散门无法正常开启;二是微型消防站器材中,应急照明灯有挪作它用情况,引导荧光棒、应急照明灯应及时充电。

在北宁公元项目,鸿鸣副总经理实地察看了工程建设和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情况。检查组现场提出5项问题,一是现场施工垃圾、易燃物堆积过多,存在火灾隐患;二是部分靠近窗口的施工缺少临边防护;三是个别吊篮无法落地,存在作业人员从窗口上下吊篮和装卸物料情况;四是临时脚手架搭设不规范;五是现场施工人员安全帽佩戴不规范。

在格调大厦项目,国清副总经理检查了消控室、消防泵房、电站及电梯机房安全管理情况,听取了项目管理人员介绍。检查组现场提出5项问题,一是消防泵房电缆桥架跨接铜线应固定在两侧节段上,泵房内集水池金属盖板有锈蚀问题;二是低压配电室电缆桥架穿墙缝隙应采用防火泥封堵,地下室过道处个别弱电线路应采用线槽固定,废弃电线及时清除;三是地下室通道及楼梯处应增设疏散标识,各设备房间设置门头牌、明确责任人;四是应及时清理高压配电室、电梯机房杂物,电梯机房严禁吸烟;五是各设备房间灭火器应摆放在易应急取用处,地下室(电梯前室处)一消火栓箱灭火器室底部有积水。

检查过程中,集团领导就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将全国、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到基层一线和全体员工,充分认识抓好安全生产的极端重要性,增强底线思维、红线意识,克服麻痹大意、心存侥幸的思想;二是进一步完善安全管理制度、岗位操作规程,严格落实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将安全生产责任层层落实到基层一线,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措施,工程项目要更好发挥监理单位作用;三是针对本次检查提出的问题,立即落实整改并举一反三,采取有力措施防范各类安全风险、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四是结合本次防风险除隐患保安全专项工作,组织外部专家对公司所属各物业项目设备设施系统尤其是消防系统进行检查,确保运行完好;五是严格安全教育培训、安全技术交底,强化事故警示教育,切实提高全员的安全生产意识和技能,防止各类习惯性违规违章行为,防止安全管理制度落实不到位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