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管理 > 组织机构 > 天津市地下铁道集团有限公司

地铁集团党委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市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2-07-01  来源:

地铁集团党委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市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630日,地铁集团党委理论中心组召开会议,学习传达贯彻市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轨道交通集团副总经理、地铁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兴彦主持集体学习。

会上,地铁集团中心组成员专题学习了市十二次党代会报告。地铁集团参加市十二次党代会代表王英茹同志围绕党代会精神进行了宣讲,聚焦关于加快市域(郊)铁路和城市轨道交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要求,分享了作为一名轨道交通建设者如何坚定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锤炼担当实干本领的切身感受。她表示,将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始终坚持“融入工程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建设”的思路,宣传好、贯彻好党代会精神,当好企业“协调员”、廉政“监督员”、工程“安全员”、防控“守门员”、项目“宣传员”。

中心组成员随后开展了热烈的交流讨论,与会人员一致认为,市十二次党代会既是对过去五年经济社会发展的全景式回顾,又是对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目标的系统化阐释。要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刻学习领会市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内涵,锤炼敢于担当、勇于斗争、善于作为的硬功,在建设高质量发展、高水平改革开放、高效能治理、高品质生活的社会主义现代会大都市进程中体现责任担当。

张兴彦同志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要把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市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的重要任务。一是要在学深悟透“走心”。紧密结合“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深刻理解把握市十二次党代会报告的精神实质、核心要义。二是要在融会贯通上“用心”。把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与贯彻市委市政府发展战略、落实集团“十四五”规划结合起来,抓准落实落细的结合点、切入点,将学习收获转化为推动工作实效。三是要在实干笃行上“精心”。抓住轨道交通建设“窗口期”,积极融入“轨道上的京津冀”,加快市域(郊)铁路和城市轨道交通高质量发展,确保10号线年内开通运营,高点定位谋划津静线路、津宁线路、通武廊线路等建设任务,坚决扛起历史责任,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