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管理 > 组织机构 > 天津轨道交通城市发展有限公司

强化应急演练能力 共筑安全生产防线——城市发展公司组织开展防汛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22-07-09  来源:城市发展公司

为深入贯彻落实安全发展理念,切实加强广大职工防汛抗灾意识,确保安全平稳度过汛期,520日下午,城市发展公司团泊第一项目部在仁爱东道工程现场组织开展防汛专项应急演练,项目总包单位、监理单位共计30余人参加。

此次主要模拟汛期以来由于出现强降雨、导致周边河道预警水位超限漫延至周边市政道路导致的汛情。演练过程中,各单位组成的抢险突击队响应快速,迅速集结抢险机械和应急物资,准确规范地在限定时间内成功通过“开启河道溢洪闸门”“铺设防汛沙袋”“人工水泵抽水”等措施,对汛情进行精准控制。抢险队员们通力协作、全心投入,展现出了扎实的防汛抗灾应急处置能力,达到了预期效果。参训人员纷纷表示,通过防汛模拟演练,提高了大家防汛抗灾安全意识,锻炼了实战能力,积累了抢险经验。

团泊第一项目部将进一步完善演练总结后评价,继续加强救援队伍建设和培训,将防汛演练常态化,不断提升应急救援和协同作战能力,确保工程项目安全度过汛期,维护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