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管理 > 组织机构 > 天津轨道交通城市发展有限公司

朝阳披战甲 晚霞奏凯旋——城市发展公司北辰项目部战“疫”实录

发布时间:2022-07-09  来源:城市发展公司

515日晚,疫情再一次突袭而来,城市发展公司负责开发建设的北辰大张庄示范镇项目所属村镇及毗邻区域不断发现感染人员,使得刚刚摘星、全面复工复产的现场又骤然紧张起来。危难之际方显履职担当,北辰项目部全体党员闻令而动,带领部门人员连夜逆向而行返回岗位,现场组织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留守6名同志保生产、防外溢,吃住在工地,以实际行动筑牢防疫堤坝。

工程部部长范中伟身先士卒,迅速统一项目人员思想,多次组织召开调度会议,压实各参建单位主体责任。根据每位留守员工的特点,在他们本职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明确职责分工,保障项目有序开展生活生产,各工作环节运转顺畅。

北辰区域前期部部长陈保峰多次与镇政府、区建委沟通联系,及时反馈民生物资采购途径、材料进场渠道、人员出区、离区手续办理等实际需求情况,在项目与政府之间搭建起桥梁纽带。他还通过在线验收、无人机验收等方式,既完成了现场分部工程验收的需要,也保证了后续工程顺利开展。

近千人的核酸检测工作难度可想而知,每次核酸检测,工程部侯立宇早晨4点半都会准时到达现场,组织施工人员排队,维持现场秩序。他仔细核对人员数量,坚持不漏一人,提前打印二维码,提高检测速度。从515日到28日,工地现场完成了11次全员核酸检测,累计近11000人次。组织之有序,安排之得当,得到了当地政府的一致认可。

工程部乔猛每日奔波于施工现场,积极参与项目进度、质量和安全管理。在材料进场时,采取对进场车辆贴封条的方式,保证司机不下车,减少人员接触;在工程验收时,使用无人机、手机连线等方式,与勘察、设计等单位共同开展验收工作,他用精心的组织和安排保障了基本生产工作。

工程部邢晓冬是个多面手,除了协调现场施工管理外,作为老大哥他还主动负责后勤保障工作,协调购买食材,亲自下厨炒得一手好菜,保证大家一日三餐,在艰苦的生活条件下,让大家感受到家的味道。

本轮疫情发展迅猛,并且项目距离封控区非常近,工程部周建峰及时收集疫情信息,认真整理核酸检测通告、三区划分信息、交通管制信息,加强与公司对接联系,主动参与每一次现场核酸检测工作。

在做好自身防疫的同时,北辰项目部还专门来到大张庄镇政府,送去水果、速食品等生活物资,为村镇防疫工作尽一点绵薄之力。

徐徐升起的朝阳是他们的战甲,穿梭的身影是他们的责任,沙哑的声音是他们的承诺。在大家携手同心努力下,北辰大张庄示范镇施工现场未发生一例疫情,没有1名施工人员离场。北辰项目部有信心有决心战胜一切困难,筑牢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确保疫情防控和施工生产两手抓两不误,用奋斗擦亮青春的底色,兑现“城市发展我先行”的使命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