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管理 > 组织机构 > 天津轨道交通城市发展有限公司

绷紧消防“安全阀” 筑牢生命“防火墙”——城市发展公司节前开展消防安全培训演练

发布时间:2022-07-09  来源:城市发展公司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增强广大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确保端午节假期游客出行安全,531日下午,城市发展公司文旅事业部在光合谷园区开展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和应急演练,相关部门各岗位共计30余人参加。

培训环节分别就重点区域防火、消防设施使用、火灾自救互救等方面安全知识进行了讲解,重点介绍如何第一时间采取正确有效的火灾避险疏散措施,现场结合消防事故案例视频,组织大家对火灾事故原因和逃生自救要点开展学习交流。实战演练环节主要模拟游客服务中心突发火灾,在发生险情后,物业安保人员第一时间启动了应急预案,迅速组织人员有序撤离,全程用时不到2分钟,整个演练过程规范严谨,通过真实的场景模拟,让广大参训人员更直观地学习到如何防护自救。

此次消防安全培训演练,提高了广大职工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避险能力,为筑牢光合谷园区消防安全打下坚实基础。文旅事业部将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举措,为广大游客营造安全和谐的经营环境,确保开心游玩,安全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