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管理 > 组织机构 > 天津轨道交通城市发展有限公司

贯彻落实安全理念 共同筑牢安全防线——城市发展公司开展2022年安全生产月活动

发布时间:2022-07-09  来源:城市发展公司

今年6月是全国第21个“安全生产月”,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提高广大职工安全意识和综合素质,城市发展公司认真做好三个结合,组织开展了一系列活动。

一是与“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相结合。常态化进行形势任务教育,组织领导干部观看《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专题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学习国家总体安全观。利用电子宣传栏、条幅标语等形式,展示安全专题宣传,发放安全文化宣传画6套,共计108张,宣传折页3套,共计300页。

二是与“防风险、除隐患、保安全”专项排查整治工作方案相结合研判分析安全生产共性问题和突出隐患,并根据法律法规、规范标准、政策措施、集团规章制度等补充完善企业安全管理相关制度。注重加强安全检查和应急演练,活动月期间公司开展安全检查27次,开展防汛、消防、防爆及高空坠物等各项应急演练8参与演练人数485人次,积累了实战经验,提高了应急处置能力。总工办还重点针对建设项目的施工现场临边防护、塔吊安全、支撑体系、临时用电、起重吊装等进行隐患排查,对运营项目消防泵房、用电线路、厨房、园区监控等基础设备、消控设备及安全管理资料进行专项排查,发现并整改完成安全隐患72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