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管理 > 组织机构 > 天津市地下铁道集团有限公司

地铁集团召开年轻干部廉洁从业警示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2022-07-11  来源:

地铁集团召开年轻干部廉洁从业警示教育大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的重要论述,严管厚爱相结合抓好年轻干部培养工作,为地铁建设高质量发展提供保障,近日,地铁集团召开年轻干部廉洁从业警示教育大会,集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毕张琦和集团纪委书记李文明出席,集团年轻干部、优秀年轻人才参加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走好廉洁从政每一步——天津市年轻干部违纪违法案件警示教育专题片》,并进行纪法知识测试。

毕张琦同志对年轻干部开展了廉洁从业教育。一是以德为本,解决好思想“总开关”的问题。要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坚决做到对党忠诚,规规矩矩行走在“轨道”上,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同时,要加强学习,结合实际深入思考,切实提高“政治三力”。二是以勤为要,解决好业精于勤的问题。关键是要做到“扎实”二字,真抓实干,不推不拖。做到“三个有”,即有方、有效、有为。三是以干为基,解决好创新竞进的问题。要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走好每一步;要突破自我视界,坚决杜绝“温水煮青蛙”,任何时候都不放弃追求进步,要主动“寻找”挑战,在多领域历练。四是以廉为底,解决好自警自省的问题。要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慎独、慎初、慎微,时刻牢记“四个没有”,即世上没有无缘无故的爱,世上没有免费的午餐,世上没有不透风的墙,世上没有后悔药可买。时刻做到“四个一致”,即对上和对下一致、现在和过去一致、八小时之内和八小时之外一致、人前和人后一致。

李文明同志对年轻干部提出三点廉洁从业要求。一是深刻认识当前面临的反腐败工作形势,进一步筑牢思想防线。工程建设领域始终是腐败问题的高发易发区,要保持对“腐蚀”“围猎”的警觉,时刻绷紧“今天不自制、明天就被制”的思想之弦。二是严格净化自己的交往圈。年轻干部要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牢记世上没有无缘无故的爱,没有免费的午餐,没有不透风的墙,要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自觉抵制各类诱惑,保持清清爽爽的交友环境。三是担当作为。树立正确的权力观,严防以权谋私。要保持敬畏之心,清醒认识到手中的权力、所处的岗位,都是组织的重托,做到珍惜机遇、奋发有为,真干事、干成事、不出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