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管理 > 组织机构 > 天津市地下铁道集团有限公司

地铁集团多措并举学习宣传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2-07-12  来源:

学深悟透 深度融合 实干笃行

——地铁集团多措并举学习宣传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自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召开以来,地铁集团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担当作为,掀起学习宣传高潮和履职实干热潮。

学深悟透“走心”。地铁集团党委统筹做好全集团范围内学习、宣传、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各项工作,确保全体员工学深悟透。一是领导干部带头学。集团班子成员坚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将党代会精神作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必修课,并邀请党代会代表王英茹分享感受、宣讲精神。二是全覆盖式宣讲培训。把党代会精神宣贯纳入集团全体党员系统轮训的必修课程,组织领导干部、劳模典型、一线人员、最美奋斗者宣讲队开展宣讲,进基层、进一线、进班组,以实际行动带动全体干部职工学习。三是广泛开展精神宣传。充分利用自媒体公众号、楼宇视频等形式开展全方位、立体化、多角度的宣传解读,广泛开展丰富多样的宣传活动,网上网下舆论场同频共振,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让党代会精神在轨道交通建设者心中“落地生根”。

深度融合“用心”。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报告中明确指出,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充分发挥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地铁集团运用党代会精神,着力聚焦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融合,汇聚多方力量,形成推动地铁建设的强大合力。一是捆绑发力、携手并进。锚定“十四五”期间建设任务,与4SPV公司成立天津地铁建设党建联盟,探索可复制、可推广的央地党建新模式,共同推动党建资源共享、业务难题共解、社会责任共担、和谐稳定共促、城市文明共创、发展互利共赢,真正实现党建与发展共赢。二是党建搭台、工程唱戏。将天津中心城区5条在建地铁线路和津静市域(郊)铁路纳入“竞进新征程喜迎二十大”轨道交通重点工程2022年度劳动竞赛,锚定建设任务,开展“五比五创”,在实践锻炼中培养建设者攻坚克难的精神、创新创造的能力,助推轨道交通工程建设和人才培养“双丰收”。

实干笃行“精心”。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报告明确指出,要大力发展市域(郊)铁路和城市轨道交通。地铁集团聚焦主责主业,主动求变识变应变,抢抓四网融合的战略机遇。一是全面推动津宁项目前期提速提效。与轨道咨询公司、津宁项目设计单位深化沟通交流,开启为期两个月的合署办公,推动工程于10月底完成项目核准,确保早日开工。二是全力确保10号线年内开通试运营。针对工程关键节点,采取专项盯控、领导包保、加强人力、设备投入,确保各项保障措施落实到位;借鉴4号线南段、6号线二期验收评审经验,提前筹划各项工作,确保10号线一期验收评审顺利通过。三是打造津静市域(郊)铁路精品工程。充分抢抓施工黄金季节,超前策划、科学组织,强化施工质量和安全教育培训,切实做到标准化、规范化施工,强力打造市域(郊)铁路精品工程。

截至目前,地铁10号线一期车站主体、区间隧道已完成,全线长轨贯通、接触网电通,全线试运行。2号线增设出入口工程(顺驰桥站B2出入口、靖江路站B出入口、翠阜新村站B出入口、屿东城站B出入口)围护结构已完成,预计年内完成建设。津静市域(郊)铁路首开段工程桥梁下部结构完成74%,上部结构完成2.6%,车站主体结构完成35%。地铁集团将以党代会精神为指导,切实学习党代会精神的思想提升转化为扎扎实实的建设进度,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