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管理 > 组织机构 > 天津市地下铁道集团有限公司 > 公司新闻

硬件“小升级”服务“大改进” ——办公室积极为集团员工提供“一站式”办公服务保障

发布时间:2022-07-12  来源:

硬件“小升级”服务“大改进”

——办公室积极为集团员工提供“一站式”办公服务保障

 

近期,随着北配楼地下停车场充电桩投入使用和员工值班室完成环境升级改造,办公室围绕“家文化”打造“一站式”办公环境、实施规范化后勤管理初见成效。

20214月,集团各部室、项目部集中搬至北配楼新办公楼,终于结束“两岸三地”办公,实现了地铁人“家团圆”的愿望。为做好新办公楼管理,增加干部职工办公便利性,办公室紧密贴合企业文化,围绕“一站式”办公理念,积极做好新办公场所服务保障,营造温馨便捷的家园氛围

优化办公环境。充分利用楼内公共空间,创建休闲区、洽谈区,设置淋浴房,引进24小时购物柜和自助咖啡机,安装免费快递存取柜,搭建非机动车车棚等,努力实现职工楼内办公休闲一体化。

提升服务效率。为了让职工少“跑腿”,率先在轨道集团范围内设计使用食堂就餐申请程序和公务用车申请程序,足不出屋解决临时就餐和公务用车申请问题;为了让会议准备更简便,引入无纸化会议系统,有效解决了会议材料打印和保密问题;为了让办公用品申请更方便,自主设计了基于OA系统的办公用品管理模块,让申领人更明白,让管理人更轻松;为了让办公资产管理更规范,设计研发办公资产管理模块,实现了集团办公资产线上、线下调拨同步、管理同步、台帐同步。

规范管理标准。强化“规范有序管理、优质高效服务”的理念,努力实现“用流程管事、用标准做事”,全面提升整体工作质量。结合集团办公实际,编制集团物业服务标准手册,量化物业服务标准,固化物业管理流程,推动办公楼宇管理流程化、标准化;进一步提升食堂菜品质量,坚持每周菜品会商机制,定期推出特色菜品,重要节日前营造用餐氛围,让员工吃的安心、吃的舒心。

硬件的“小升级”背后是服务意识的“大改进”,后续办公室将继续把优质服务深植到工作的每个细节,想问题、办事情着眼于职工需求,从物业服务、食堂餐饮、工作便利化等多方面为集团干部职工提供更为有力的后勤保障,努力营造温暖温馨的大家庭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