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管理 > 组织机构 > 天津市地下铁道集团有限公司 > 公司新闻

对标轨道交通行业先进 提升设备标准化水平 --地铁集团编制发布设备专业标准化范本

发布时间:2022-07-28  来源:

对标轨道交通行业先进 提升设备标准化水平

--地铁集团编制发布设备专业标准化范本

 

近期,地铁集团在现有企标基础上完善设备专业标准化体系工作,发布了《天津地铁设备用户需求书技术要求标准化范本》,为今后进一步提高编制设备用户需求书效率和持续提升天津地铁设备系统技术管理水平提供了重要保障。

此项标准化文件由地铁集团设备管理部牵头编制,先后组织9家设计单位参与编制工作,参照了400多项国家、行业、地方标准,整理归纳了地铁4号线南段、10号线一期、6号线二期等项目的百余份工程资料,分析了300多项设备产品,专题沟通了百余次,征集了PPP项目单位和设计单位意见千余条,最终经过充分筛选分析后编制完成。

此项标准化范本涵盖了供电系统、通风系统、空调与采暖系统、主变电站等设备的13个模块及206个子模块,有效弥补了原有设备系统用户需求书存在技术漏洞和技术更新不及时等问题,未来将作为天津地铁项目设备系统用户需求书的编制依据,可满足不同标段划分方案情况下设备系统的用户需求书编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