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概况 > 组织机构 > 天津地铁资源投资有限公司 > 公司新闻

地铁2号线曹庄停车场配套运营职工宿舍工程顺利通过竣工验收

发布时间:2015-01-08  来源:

2014年12月25日,地铁2号线曹庄停车场配套运营职工宿舍工程顺利通过竣工验收,标志着项目建设工作圆满完成。与集团下达的工期计划相比,缩短工期45天。曹庄停车场配套运营职工宿舍总建筑面积12780.0平方米,工程总投资7043.42万元。该项目建成后将用于地铁运营员工临时生活用房,对于集团轨道交通建设的快速发展起到重要的支撑作用。轨道交通集团、资源公司高度重视项目建设,集团相关领导亲临现场调研,资源公司主要领导亲自部署、相关部室大力支持、现场项目部精心组织,确保了工程顺利进行。精心谋划抢进度,争分夺秒保工期。项目自2014年2月25日开工后,公司组织各参建单位对工程工艺、工序、流水段、单项工程等进行划分并编制了详细的施工计划,周密安排人力及物资设备。桩基施工阶段,为确保时间占满、作业面占满,项目精心匹配现场水、电供量和需求,同时安排5台桩机进场作业,加快了施工进度。针对麦收季节施工人员不足问题,总包单位提前调配人员相对稳定的分包队伍从事桩头剔除、垫层铺设、地下室防水等关键工序施工,保证了工期计划的落实。周密安排控风险,万无一失保质量。项目紧邻地铁2号出入段线,公司组织各参建单位认真分析地铁运行产生的震动及施工中所引发的变形,位移和倾覆等各种风险,制定了跳跃式施工、全天候监测、及时反馈预警信息的质量风险防控预案。二次结构、装修和机电安装阶段,对工程所需材料、设备采用“材料封样、样板引路”的管理模式,由工程参建各方共同确认后封样,待其验收合格后再进行大面积实施。通过严格管理,工程质量缺陷率为零,分项工程、分部工程、单位工程质量 合格率均为100%。严抓狠管保安全,文明施工创佳绩。项目开工后,公司组织各参建单位完善安全管理体系,明确了体系人员职责范围、管控措施,通过常态化的安全管理及对各类安全隐患的紧盯不放,确保了项目建设全过程未发生各类安全事故。项目结合自身特点,严格落实《天津市建设工程文明施工管理规定》,实现了厂区布置规范有序和环境常态化清整,2014年12月,项目通过了天津市级文明工地验收。下一步资源公司将与集团、地铁运营公司密切沟通,配合做好工程、设备设施维护保养等工作,为正式入住做好各项准备。

居室实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