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概况 > 组织机构 > 天津地铁资源投资有限公司 > 公司新闻

强化消防意识 提高防范能力

发布时间:2015-01-14  来源:

目前,距离2015年春节仅有一个月时间,为确保节日期间生产安全,为新的一年开好局、起好步,1月14日,资源公司在地铁控制中心工程现场,组织在建项目消防安全培训和应急演练活动。公司领导高度重视,做了重点部署, 公司相关部室、所属各在建项目监理、总包单位,以及轨道交通集团安全质量部专职负责人共计5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资源公司邀请公安消防西青支队教官进行培训。西青消防支队教官以“宣传消防常识、提高实战能力”为主题,围绕火灾预防、报警及疏散、扑救初级火灾、使用灭火器材等消防安全知识做了精彩的讲解。培训结束后,天津三建地铁控制中心项目部在工程现场进行了模拟消防报警、疏散、伤员救护及灭火演练,西青消防支队教官现场进行了点评和注意事项说明。

本次消防安全培训活动持续两个小时,参加活动人员普遍反映受益匪浅,对于开展好全年的安全生产管理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下一步资源公司将继续强化安全风险意识、责任意识,克服春节前消极思想和厌战情绪,切实抓好在建项目冬季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公司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受控。

消防安全培训活动现场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