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概况 > 组织机构 > 天津地铁资源投资有限公司 > 公司新闻

资源公司召开2015年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5-01-19  来源:

1月17日,资源公司召开了2015年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会议对公司2014年安全管理工作进行总结,对公司2015年安全管理工作进行部署。公司总经理孙培勇、安委会成员、相关部室、子(分)公司,以及各在建和物业项目单位负责人、安全负责人,共50余人出席参加会议。会上对公司2014年度项目安全生产管理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进行了表彰,签订了《资源公司2015年度安全生产责任书》。同时对开展“项目春节前安全隐患大排查活动”等近期安全生产重点工作进行布置安排。会议还下发了公司《质量安全管理制度文件汇编》、《2015年质量安全管理工作实施方案》等管理文件。在会上公司总经理孙培勇作了重要讲话。讲话指出,资源公司的安全生产管理目标体系、责任体系、制度体系已经基本建立,各项管理工作日趋规范成熟,公司和项目安全生产工作基本处于受控状态。但公司安全生产工作还存在问题,个别项目主要人员安全生产意识还比较淡薄,综合素质与岗位要求还有差距,对安全隐患问题治理还存在要求和标准不高、管理和落实不严、被动应付和流于形式的现象,导致项目安全隐患和通病问题不断整改、不断反复。讲话明确要求:一是做到对自己负责,要认清当前形势,明确肩负责任,树立责任和危机意识。二是细化分解责任,确保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落实到人、落实到事,每个人要清楚自己的工作内涵和外延,做到超前策划、精心组织,日事日毕、日清日高,为自己和企业而尽心尽力、尽职尽责地工作。三是进一步提升安全风险意识和安全管理技能,公司及项目单位对在建项目要结合工程实际,分类梳理施工现场的各类风险源,明确管控责任人和工作措施,物业经营项目要通过落实责任实现精细化安全管理。四是强化项目现场安全管理,要每周深入所分管项目,严格安全检查;公司每两周要召开一次安全会议,分析存在的问题和制约因素并及时解决。公司主要领导在讲话中再次强调,公司和各项目单位要团结协作,认真尽职履责,确保公司安全生产稳定受控,为公司全年工作目标的圆满完成保驾护航。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