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管理 > 组织机构

天津轨道交通线网管理有限公司简介

发布时间:2022-09-19  来源:

天津轨道交通线网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线网公司”)于2022年5月5日注册成立。公司是以轨道交通运营线路的统筹管理与发展为主业,集标准化服务、技术服务、技术开发、技术咨询、技术交流、技术转让、技术推广、信息咨询服务、安全咨询服务等业务于一体的国有企业。在天津轨道交通多制式、立体式发展趋势下,线网公司将切实发挥管理作用,在标准制定、生产监管、全面考核、应急联动、智慧应用、行业对标、品牌打造等方面充分发挥效能,为加快构建现代化高质量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加速助力,切实增强人民群众交通出行的获得感、幸福感。

线网公司下设综合管理部、安全质量部、线网指挥中心、线网清分中心、热线服务中心、地铁保护管理办公室6个部门。

十四五时期,线网公司将着眼多运营主体发展需要,统筹协调、建立顺畅的协作模式,健全综合联动应急机制与生产协调机制,推动智慧城轨建设与应用,推进智慧支付场景建设,打造特色客运服务品牌。不断加强轨道交通标准化运行体系建设,实现中心城区地铁线网和“津城”、“滨城”快线网络的“一网统管”,打造安全、便捷、绿色、高效、经济的现代化轨道交通网络,构筑一体化综合交通枢纽体系,提升城市轨道交通服务水平。

公司地址:天津市西青区精武镇才智道36号综合控制中心大楼

电话:022-855689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