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管理 > 组织机构 > 天津市地下铁道集团有限公司

天津地铁集团召开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中期推动会议

发布时间:2022-09-09  来源:

天津地铁集团召开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中期推动会议

 

98日上午,地铁集团召开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中期推动会议。轨道交通集团副总经理、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兴彦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鸿忠书记在全市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听取了集团领导班子成员上半年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一岗双责”工作汇报和各党支部书记上半年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工作汇报。集团纪委书记李文明同志对汇报进行点评并对集团下一步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出要求,张兴彦同志做总结发言并对班子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开展履职谈话和廉洁从业谈话。

会议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是党赋予各级党组织的重要政治任务和政治责任,要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筑牢政治忠诚,强化政治执行,把党的建设融入加快推进地铁和市域铁路建设、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人员稳定等改革发展的各个环节,确保上级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实到位。一是全面加强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为集团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要突出党的政治建设统领地位,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集团高质量发展。二是压实主体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各党支部书记要担起管党治党“第一责任”,强化抓党建就是抓业务的理念,深化党建业务融合,从思想上解决两张皮问题;紧紧扭住责任制这个“牛鼻子”,解决好“责任传递”“温度传导”问题,尤其在疫情排查防控、现场行为安全等方面绝不能出任何差错。三是持续正风肃纪,将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穿于履职行权全过程。强化监督执纪,拧紧责任链条,坚持惩治震慑、制度约束、提高觉悟一体发力,持续深化“三不腐”的体制机制。

会议以现场会形式召开,集团领导班子成员,集团本部各党支部书记,各管理部党支部书记、专职副书记和党务行政主任,市域铁路党支部书记、党务负责同志,党群工作部和纪委办公室主要负责同志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