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管理 > 组织机构 > 天津轨道交通城市发展有限公司

践行绿色低碳发展 光合谷园区促进水资源高效利用

发布时间:2022-09-21  来源:城市发展公司

为积极践行国家“双碳”发展战略,城市发展公司充分挖掘光合谷园区水资源利用潜力,打造绿色智慧园区,实现水资源循环高效利用。

近年来,随着光合谷农业项目种类的增加以及地下水资源开采利用政策的调整,园区自来水用量也在逐年增加。城市发展公司结合园区农业生产、绿化景观、地热井回灌等用水特点,引进污水深度处理再生利用技术,对非常规水源进行严格处理并达到各类水质要求,采取分质供水的方式满足了园区内各项生产用水需求。今年5月,该技术项目正式启动实施,经过3个月的工程建设和设备调试,目前已开始正常供水运行,今后每年园区预计可减少自来水用量30万方,节省水费约100万元。

下一步,城市发展公司将持续推进水资源高效利用整体计划,满足光合谷园区内更多生产设施的用水需求,做到节能减排、降本增效。同时,结合国际青少年交流中心的校外研学功能,设立污水深度处理再生利用研学展厅和水净化环保教育课程,培养广大学生节约水资源和保护环境的责任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