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管理 > 组织机构 > 天津轨道交通城市发展有限公司

全国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活动基地落户国际青少年交流中心

发布时间:2022-10-08  来源:城市发展公司

近日,在天津市教委的支持帮助下,国际青少年交流中心先后成功挂牌全国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活动基地、天津市研学实践示范营地和天津市研学实践示范基地。

国际青少年交流中心是由天津市教委、静海区政府、轨道交通集团合作开发的,集青少年校外教育、研学旅行、夏(冬)令营为一体的综合性研学活动基地,是继上海东方绿舟之外全国第二家国家级的青少年校外活动营地。中心自开营以来,不断优化课程设置,提升师资力量配备,创建研学实践成果鉴定方案,成功上线了六大课程体系、56个学习模块,累计接待了澳门大学、天津市实验中学、天津外国语学院附属中学等35所大中小学近7万人次的研学实践活动,已成功申报为市级劳动教育实践基地,津港澳青少年交流基地、南开区团委共建红领巾实践营相继落户中心,未来将成为天津市乃至中国北方最高标准的青少年素质拓展的优质基地。

城市发展公司积极承担社会责任,认真做好后勤服务保障,始终坚持精细化教学管理,不断提升学习体验与效果,帮助广大青少年坚定文化自信,增强综合素质。今年重点将思政教育融入日常学习,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打造“奋进新时代”主题展厅,向参观企业、学校团队做好党史及先锋模范人物事迹宣传,得到了良好反响。公司将以此次挂牌国家级基地为契机,进一步完善中心的功能定位、课程设置、师资培训和硬件布局,为全市课外研学及实践育人工作贡献更多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