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管理 > 组织机构 > 天津轨道交通城市发展有限公司

大毕庄车辆段光伏发电项目工程全部竣工成功实现并网发电

发布时间:2022-10-08  来源:城市发展公司

926日,天津轨道交通6号线大毕庄车辆段变电所400V光伏开关合闸调试后,大毕庄车辆段5.83MWp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正式实现全部并网发电。至此,标志着天津轨道交通在使用绿色清洁能源供应方面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该项目采用自发自用、余电上网模式,所发电量绝大部分将被车辆段的负载设备就近消纳。项目总占地面积约9万平方米,选用了单晶540W高功率光伏组件,预计全部投运首年发电量约700万度,日均发电量2万千瓦时,占到地铁6号线年用电量的1/20,年均节约标煤约2600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约6500吨,节能减排效果显著。项目施工过程中,城市发展公司与运营集团携手合作,克服疫情影响,按照目标计划推进工程建设,最终实现全部并网发电。

城市发展公司将继续践行绿色发展,探索创新管理经营模式,积极跟进筹划津静市域铁路高架站、地铁5号线双街停车场等在手资源,力争拓展更多光伏发电项目,助力建设高质量发展的大都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