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管理 > 组织机构 > 天津市地下铁道集团有限公司

地铁集团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组织开展施工现场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

发布时间:2022-09-30  来源:

地铁集团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组织开展施工现场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

 

为贯彻落实好“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指示要求,有效检验参建各方防疫指挥体系是否畅通,进一步提升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929日,集团安质部联合办公室、人力资源部、第一项目管理部组织各参建单位,在天津地铁2号线增设出入口工程顺驰桥站B号出入口施工现场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活动。

本次演练以施工现场一名管理人员接到市疾控部门流调电话通知其与新冠肺炎阳性感染者轨迹重合,被判定为“密接”人员为预设情景,系统性全流程演练了接警上报、预案启动、隔离管控、环境消杀、核酸检测、人员转运、应急保障等关键环节。整个演练井然有序,参演人员冷静应对、操作规范、处置合理,既检验了《地铁集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预案》和《地铁建设工程疫情防控应急处置预案》的实战能力,也检验了集团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和项目部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进一步提高了应对疫情的综合防控能力。

张琦副书记对演练给予高度评价,他强调,在迎“国庆、二十大”的关键时期,安全和防疫是第一大事。大家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企业责任,担当尽责守住底线,落实好各项应急措施,以实招、硬招确保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应急处置部署落实落地,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