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管理 > 组织机构 > 天津市地下铁道集团有限公司

紧盯节点综合施策 驰而不息纠“四风”树新风

发布时间:2022-10-09  来源:

紧盯节点综合施策 驰而不息纠“四风”树新风

 

节点就是考点。为巩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持续培育节日新风正气,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地铁集团纪委紧盯“中秋”“国庆”的重要时点,强化“全周期”式监督,坚持纠树并举、破立并进,以钉钉子精神擦亮作风建设金色名片。

关口前移,抓实教育提醒。“中秋”“国庆”前向全体干部职工推送《说说“礼尚往来”那些事儿》提示短文,聚焦节日期间易发的收受礼品礼金违纪行为,通过图文并茂方式作出专门提醒,明确底线、划出红线。结合工作实际印发专项通知,围绕“七紧盯七严禁”要求进一步严明纪律规矩,联合组织部门督促各党支部学习上级通报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运用联合政治监督平台,与地铁4号线北段PPP项目公司纪检机构联合发布廉洁提示短文、公示信访举报方式,明确廉洁从业要求,不断扩展教育提醒覆盖面和针对性。

主动出击,从严监督检查。加大对地铁集团纪委受理信访举报方式的公示力度,实行专职纪检干部节日期间24小时值班制度,拧紧接收、受理、办理信访举报的责任链条,保持监督的高压震慑常在。聚焦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等方面内容,采取督促自查、随机抽查、专项检查等方式,开展监督检查8次、查访点位10个,对发现的13个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方面的问题全部督促整改完成,维护了安全稳定的地铁建设环境。

压实责任,强化协同贯通。认真履行组织协调职责,召集各部门负责同志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行专题会商,听取疫情防控、安全稳定、工程建设、廉洁风险防控等重点工作的进展情况,严防作风建设“节日病”,通报监督检查中发现问题的类别和具体表现,督促完善闭环管理、建立常态长效机制,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良好局面。对部门“一把手”开展“面对面”“点对点”的廉洁教育和节前提醒,压紧压实廉洁自律责任,推动发挥以上率下、示范引领作用,形成管党治党工作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