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管理 > 组织机构 > 天津轨道交通城市发展有限公司

围绕“四大抓手” 推进城市发展公司廉洁文化建设

发布时间:2022-10-21  来源:城市发展公司

城市发展公司党总支认真落实集团廉洁文化建设要求,围绕“政治立廉、共建筑廉、教育倡廉、家庭助廉”四大抓手,提高公司广大职工思想政治觉悟,强化底线红线意识,营造企业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

一是政治立廉,增强廉洁文化建设的领悟力。将讲政治摆在首位,落实“第一议题”制度,领导班子带头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廉洁文化建设的重要论述,第一时间传达学习中央、市委有关会议精神和要求,统一思想共识。

二是共建筑廉,增强廉洁文化建设的影响力。公司与北辰大张庄示范镇2家总包单位开展联合政治监督,构建“亲”“清”合作关系,现场张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公示牌,打造廉洁文化墙,以润物细无声的方式强化廉洁从业意识。双方党员带头签订廉洁承诺书,重大节日前总包单位负责组织开展廉洁谈话,项目部梳理廉洁风险点11个,制定防控措施14条,牢固树立底线意识。

三是教育倡廉,增强廉洁文化建设的引导力。公司组织广大党员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及历次全会精神,结合“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坚持做好“七个一”,即召开1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推动会,进行1次中层管理人员集体廉政谈话,开展1次警示教育,党总支书记讲1堂廉政党课,完善1本廉洁风险防控手册,逢重大节假日发送1封廉洁提示函,逢选人用人、招投标前开展1次廉洁提示谈话。

四是家庭助廉,增强廉洁文化建设的渗透力。党总支书记带头讲廉洁家风主题党课,与年轻干部谈心谈话并进行家访。发布廉洁家风倡议书,开展“亲子共读铸家风”活动,为公司育有38岁子女的职工家庭发放一本关于家风建设方面的儿童读物。协助集团成功举办“轨道·家”文化活动,25组职工家庭走进光合谷园区享受亲子时光,弘扬向善向上向好的家风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