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管理 > 组织机构 > 天津轨道交通城市发展有限公司

城市发展公司开展“11•9”消防宣传月消防演练

发布时间:2022-11-17  来源:城市发展公司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增强广大职工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119日上午,城市发展公司以“11·9”消防宣传月为契机,在光合谷园区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和应急演练,相关部门各岗位共计46人参加。

培训环节分别就燃气安全常识、消防设施使用、火灾扑救方法及灭火器使用技巧等内容进行讲解,重点介绍如何第一时间采取正确有效的火灾避险疏散措施,并对逃生自救要点进行学习交流。演练环节主要模拟生态餐厅电器短路引燃室内装饰,现场工作人员接到设备报警后立即携带灭火器前往着火现场进行查看,对火灾进行早期扑救,随即切断厨房设备电源和燃气阀门,同时迅速组织人员有序撤离。园区消防班组接到设备报警后,迅速组织人员携带灭火工具赶赴现场立即采取应急措施,整个演练过程秩序井然,达到预期效果。

通过此次消防演练,进一步提高了广大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和预防火灾能力,掌握了紧急避险手段和逃生自救技能。城市发展公司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统筹发展和安全,加大消防安全宣传及演练,营造人人关注消防、全民学习消防的良好氛围,筑牢企业改革发展安全“防火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