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管理 > 组织机构 > 天津轨道交通城市发展有限公司

城市发展公司组织开展消防安全专题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17  来源:城市发展公司

在全国第31个“消防安全日”到来之际,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提高广大职工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城市发展公司组织开展了专题消防安全培训活动,各在建项目安全负责人、各部室消防管理员共计20余人参加。

本次培训活动在天津龙宾公共安全教育实践基地进行,公司邀请资深讲师李雍良进行授课。课程结合近年来火灾案例特点,从企业消防日常管理、消防设备检查、灭火器材正确使用、火灾应急急救措施等多个方面为参训人员进行深入浅出地讲解,并结合视频案例分享初期火灾扑救措施、有效组织人员疏散以及火灾中自救逃生方法等实用知识,通过培训讲解让大家受益匪浅。课堂培训结束后,参训人员来到现场安全用电展示体验馆,通过实物及模拟设备了解日常安全用电常识,熟悉火灾急速逃生设备等内容,并在培训老师的指导下参与了消防报警设备及灭火器材实际操作体验,现场生动地讲解和交流互动激发了大家的学习热情,有效提升了防火安全责任意识。

城市发展公司将以“11·9”消防安全日活动为契机,多措并举强化防火安全教育,引导广大干部职工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切实筑牢安全生产防线,为企业高质量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良好发展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