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管理 > 组织机构 > 天津轨道交通城市发展有限公司

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践行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城市发展公司党总支书记讲廉政党课

发布时间:2022-11-17  来源:城市发展公司

1114日,城市发展公司党总支书记、董事长李志成向全体党员讲授“党的‘六大纪律’及其表现形式”专题廉政党课。由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讲授一堂廉政党课,是公司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一项具体举措,主要目的是督促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党的二十大关于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安排部署上来,在日常工作生活中自觉主动模范遵守党纪国法,确保人生不偏航、不脱缰。

    李志成重点讲解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修订情况及违纪行为分类变化情况,结合身边案例,详细剖析了党员干部容易触犯的违法类违纪行为及“六大纪律”行为,就如何避免触犯党纪国法提出了要求。李志成强调,一是要强化党纪国法学习。不能无知无畏,必须知晓党纪国法的界限在哪里,知晓哪些行为是禁止的,哪些行为是提倡的,做到心有所畏、行有所止。二是要模范遵守党纪国法。要把学到的理论知识落实到行动上,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否则就容易走向歧途、走上邪路。三是要极力遏制心中贪念。牢记“破山中贼易、破心中贼难”这个古训,正确看待金钱、权力、升职、加薪等容易成为“心中贼”的干扰因素,在规则允许范围内追求进步、实现人生价值。

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在日常工作生活中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努力提升推动高质量发展本领、服务群众本领、防范化解风险本领,以“必须永远吹冲锋号”的精神,在各自工作岗位上落实好主体责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推进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