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管理 > 组织机构 > 天津地铁资源投资有限公司 > 党建新闻

深化警示教育 筑牢思想防线

发布时间:2022-08-30  来源:

资源公司监督执纪小组坚定不移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加强常态化警示教育频次和力度,着力在日常警示、长效教育上探索创新,使警示教育工作更加聚焦、更加精准、更加有力有效,切实达到以案为鉴、以案促改、以案促治的目的和作用,进一步提高公司全体干部职工廉洁从业意识。

一、形式创新、载体丰富

为强化廉洁从业氛围,确保思想教育取得实效,在通过以往的党课宣讲活动、通报典型案例和观看警示教育片等方式之外,资源公司监督执纪小组还积极探索创新、丰富手段载体,利用"资源云课堂"开展纪检监察网络培训,并独立编制廉洁文化建设学习材料《廉育资源》,积极引导全体员工筑牢思想防线。后期,还将组织公司监督执纪小组成员和基层监督员轮番参与授课,在分别领学专业知识的同时,穿插进行廉洁从业教育,开展大讲堂、讲述家风故事等活动,做到提高业务能力和推进廉洁文化建设紧密相扣、互相融入,不断增强拒腐防变的能力。

二、内容创新、知识全面

为防止警示教育开展仅是完成规定任务,从而出现一般性、笼统性的教育较多,专题性、深入性的教育较少的情况。资源公司监督执纪小组集思广益,将形势政策教育和公司改革发展相结合、将廉洁文化建设和员工思想动态相结合,选取疫情防控、以案释法、家风故事和业务解读等四方面内容向全员进行推送。截止目前,已推送35次,累计学习达1974人次,切实强化了作风建设和纪律教育。此外,资源公司监督执纪小组结合公司阶段性任务以及专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情况,通过主题鲜明的要闻关注、审查调查信息公开、读原文学原著、漫说"违纪"、业务探讨及工作纪实等八个板块内容编制两期《廉育资源》,把廉洁文化建设融入公司日常经营管理各方面,让廉洁理念走入职工内心。

三、管理创新,提升实效

为不断提升警示教育实效,资源公司监督执纪小组向各部门和所属各单位印发《关于加强纪检监察网络课堂使用管理的通知》,要求全体员工提高思想认识,以部门和公司为单位,进行培训工作管理自治,督促所属员工严守培训纪律,不得利用插件或漏洞"刷课程""快进课程",按时完成学习任务。同时,资源公司监督执纪小组将《廉育资源》廉洁文化学习材料纳入领导班子理论学习组、党支部"三会一课"等学习内容中,强化警示教育的"药效"和"疗效"。

资源公司监督执纪小组坚持把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与监督责任同部署同落实、坚持把廉洁文化建设和以案为鉴、以案促改、以案促治相结合、坚持把监督执纪工作和公司经营管理相结合,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从而为公司高质量改革发展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