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管理 > 组织机构 > 天津地铁资源投资有限公司 > 党建新闻

讲担当促作为抓落实推动巡视巡察整改工作见真章求实效

发布时间:2022-05-31  来源:

抓好巡视巡察整改是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实践检验,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保障“十四五”开好局的重要举措,也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具体行动。近期,资源公司以讲担当促作为抓落实、持续深入治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担当不作为问题专项行动为载体,站在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开展巡视巡察整改情况“回头看”工作,围绕巡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督促整改责任部门和单位端正态度、改变作风、提升质量,积极推动公司各项工作走深走实。

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责任担当。资源公司党总支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持续推动巡视巡察整改见底见效为重要抓手,结合历史情况和当前公司实际,组织相关部门立即行动,形成“回头看”整改任务分工清单,并将承担整改问题,明确时间节点、责任领导和责任部门,要求责任部门对巡视巡察整改工作情况进行复盘全面梳理,查找存在的问题,制定整改措施,完善工作制度和机制,确保上级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到位。此次资源公司开展巡视整改“回头看”整改任务5项,巡察整改任务23项,均已基本整改完毕。

增强统筹安排,建立整改台账。资源公司监督执纪小组立足监督第一职责,牵头组织此次巡视巡察“回头看”工作。按照集中整改和持续整改两个阶段,督促责任部门和责任单位对整改情况进行全面自查自纠,梳理整改进展,动态分析整改成效,及时整理汇总佐证材料。对已经整改完成的强调成果转化,对长期整改的重点提示督办,对照当前新要求、新标准,及时调整完善整改措施,持续巩固严防反弹。监督执纪小组经常性与责任部门和单位沟通交流整改工作落实和整改进展情况,实现巡视巡察整改日常监督检查常态化。

以结果为导向,全面举一反三。下半年,资源公司将从严要求,提升标准,坚决以巡视巡察问题整改要求为目标,主动找差距、查遗漏、补短板、持续巩固整改成效。以巡视巡察为契机,全面举一反三、对涉及发现的相关类似问题,坚决反思纠正,做到不留空白、不留死角、不留隐患。同时,全面建章立制,深化出台一批管长效、管长远的制度措施,做到长期坚持,确保巡视巡察整改问题不反弹,不回潮。

督促落实整改,强化监督执纪。巡视巡察整改决不能走过场,公司监督执纪小组将充分发挥监督作用,强化跟踪问效,推动巡视巡察问题深入整改,做到问题不见底不放过、整改不彻底不松手。加强对整改落实情况的监督执纪问责,对发现问题整改不力、推诿扯皮、敷衍应付的,按照有关规定严肃追究责任。对发现和查实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担当不作为”的单位和个人,坚持以“零容忍”的态度严肃问责和通报曝光,形成震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