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管理 > 组织机构 > 天津市地下铁道集团有限公司

天津地铁集团与天津大学建筑工程学院开展党建共建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11  来源:

天津地铁集团与天津大学建筑工程学院开展党建共建活动

 

1111日,天津地铁集团联合天津大学建筑工程学院开展“迎新线开通奋战新征程”党建共建活动。地铁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马运康,第二项目管理部党支部书记、总经理张军,地铁集团党员代表与天津大学建筑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马德刚,天津大学建筑工程学院土木系教师代表参加。

共建活动中,大家共同参观了财经大学站、友谊南路站和玛钢厂站并试乘体验新线列车,集团工作人员详细介绍了地铁10号线装修特色、设计理念等。大家纷纷表示,地铁10号线设计新颖、看点丰富,充分展示了天津独特的文化底蕴。在玛钢厂站会议室,地铁集团介绍了企业基本概况、轨道交通规划建设情况、10号线建设历程、装修风格、技术创新等情况;天津大学介绍了建工学院土木系各支部基本情况、学科发展历程以及科研团队研创成果、研究方向等。双方还围绕如何学习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地铁10号线技术创新与建设难点、产学研合作等话题进行交流座谈,并就装配式建筑应用、结构渗漏水处理、自动化监测等新技术在未来地铁建设实践中的合理应用进行深入探讨,形成了多条好的建议。

地铁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马运康向天津大学长期以来对天津轨道交通建设的技术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希望双方在多年合作取得成绩的基础上,继续携手向前、互助共赢,利用学院科研优势切实解决建设重难点问题。天津大学建工学院党委书记马德刚表示,将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面向”,密切关注企业需求,坚持问题导向、通过产学融合,不断提升科技创新能力,把创新成果应用到建设实际。双方还约定建立定期沟通互动机制、开展多层次合作交流,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助力天津轨道交通高质量发展。(地铁集团:龙军、童刚强、刘金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