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管理 > 组织机构 > 天津轨道交通运营集团有限公司

深学细悟凝聚磅礴伟力 勇毅前行迈向崭新征程 ——运营集团扎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落实

发布时间:2022-11-22  来源:运营集团

 

 

党的二十大召开后,运营集团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切实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以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运营集团落地生根。

行动之要 思想先行

为发挥领导干部的“头雁”作用,保证学在前、悟在前,运营集团第一时间召开党委会,以“第一议题”形式传达学习了党的二十大、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初步研究确定了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工作思路;同时,提前着手制定党的二十大精神党委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计划,组织全体领导班子成员深学细悟、精读深研,用新的理论知识武装头脑,积蓄力量。为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配发了新《党章》、党的二十大报告单行本等书籍2000余册,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深入学习,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激发干劲,将党的二十大各项要求落实到实际工作中。组织各级党组织书记57人分批次参加轨道交通集团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班,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书记的“政治三力”,进一步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凝心聚力 身体力行

为把全体党员干部职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实现运营集团高质量发展目标任务上来,运营集团党委结合实际,研究制定了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的安排,确保做到“七个聚焦”,扎实推动学习培训和宣传教育,务求学懂弄通、取得实效超前谋划制定党的二十大专题宣传计划,在控制中心一楼大厅制作摆放“二十大金句”和“一图读懂”宣传展板,方便广大干部职工学习,全面营造浓厚的学习宣传氛围。以“喜迎二十大”为主题,连续7期报道运营集团各岗位职工立足本岗保运营、全心全意为乘客服务的情况。开辟“深学笃用 建功运营新征程”主题宣传专栏,通过微信公众号转发46篇党的二十大相关帖文。开设“党的二十大精神撷英拾萃 运营服务再铸新篇”专题,以“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不懈奋斗”“朝气蓬勃”“大团结”“桥梁纽带”等相关金句为题,深入报道运营集团职工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和领悟情况,各岗位职工结合本岗职责谈如何落实为民服务的心得体会,广泛凝聚干事创业的力量。

踔厉奋发 实干笃行

运营集团始终树牢服务为民的宗旨理念,在全市人民期盼下,高标准完成10号线一期运营筹备,顺利确保开通初期运营,有效缓解中心城区交通压力,切实提升广大市民乘客便捷高效出行的幸福从严从紧、毫不松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坚持落实“早”原则、“五有”要求严格执行“七个100%”防控措施,重点强化进站乘车测量体温、查验健康码、规范佩戴口罩、出示核酸检测报告“防疫四件套”管理,坚决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让群众出行安心放心。大力弘扬劳动精神、奋斗精神,成功举办并全面总结运营集团第二届职工劳动和技能竞赛、首届“青创杯”青工技能竞赛,累计参与达4000余人次,搭建了技能人才进步的阶梯,大力营造出“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良好环境。代表天津市参加第十三届全国交通运输行业职业技能大赛,用精益求精、追求极致的工匠精神,斩获团体第二名的好成绩,同时获得优秀组织单位称号。将智慧化建设作为重要发展方向,结合5、6号线车站PIS系统升级,创新性把列车车厢温度、拥挤度在车站PIS屏上显示,10号线车辆段上线车辆智慧运维系统,对乘务、线路、车辆、段场生产进行全面监控,实现线路运维的“一屏可控”。积极落实体育强国和交通强国建设要求,践行国有企业职责使命,在天津市加快推进“排球之城”建设的总体要求下,在地铁5号线体育中心站打造了“天津地铁·女排精神”主题车站,与天津市排球运动管理中心签署共建协议,充分利用主题车站这一文化阵地,持续开展女排精神宣讲等活动,共同助力“体育强市”和“健康天津”建设

运营集团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守牢安全运营底线,强化日常维护管理,优化智慧轨道交通建设,提升乘客出行体验,积极担当作为,以轨道交通运营的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