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管理 > 组织机构 > 天津轨道交通运营集团有限公司

党的二十大精神撷英拾萃 运营服务再铸新篇运营集团职工热议党的二十大精神 之二 “不懈奋斗”

发布时间:2022-10-21  来源:运营集团

 

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重点突出,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明确了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全面吹响了奋进新征程的伟大号角,催人奋进。作为一支工作在调度指挥一线的青年集体,深受鼓舞,进一步激发了干事创业的强大动能,我们将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三个务必”重要要求,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将奋斗精神、奉献精神、创造精神贯穿工作始终,时刻保持坐不住、等不起、慢不得的紧迫感,时刻保持昂扬奋进的拼搏姿态,立足岗位再建新功,聚焦行车策划组织、应急指挥、智能调度等重点任务下功夫、出实招,不断提升调度指挥工作水平,为广大市民提供最坚实、最可靠的轨道交通出行保障。

 

在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后,我备受鼓舞、心潮澎湃。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全党同志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会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贯给周围每一位青年团员,团结带领他们在岗位上做好本职工作,全心全意为乘客服务,在党组织的带领下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阔步前进,在新时代轨道交通的赛道上不断奋斗、加速奔跑,服务人民、服务社会、服务企业高质量发展,用平凡坚守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力量!

 

党的二十大报告具有很强的思想性和指导性,报告中指出为民造福是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本质要求,必须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鼓励共同奋斗创造美好生活,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市党代表,要当好“宣讲员”,充分发挥代表示范引领作用,带头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在基层。作为一名90后党员,要当好“践行者”实干家,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铆足干劲、全力以赴积极投身新时代轨道交通运营工作,团结带领党员群众立足本岗、履职尽责,创新服务举措,优化业务流程,提升服务质量,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高质量美好生活公共出行的新期待,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建功新时代,在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征程上展现新作为。

 

“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是党和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上的讲话使我的奋斗方向变得更加清晰。作为一名电客车司机,我将尽自己所能为广大市民乘客带来“快捷无忧、贴心一路”的服务全力发扬“闯、创、干”的精气神,创造不负韶华、不负时代的新篇章;作为一名基层党员,我将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阔步前进。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我将奋发上进、岗位建功,为天津轨道交通事业高质量、高水平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报告明确了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运营二中心全体党员职工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迅速把思想、认识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报告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牢记五个“必由之路”,在轨道交通领域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建设交通强国而努力奋斗。团结带领10号线运营筹备突击队全体队员,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实干实绩实效彰显轨道人的责任担当,在奋力开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跑出新时代轨道人的加速度。

 

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指出,要坚持高质量发展主题,贯彻新发展理念。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持续深入学习和践行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结合集团改革发展目标,时刻发扬劳动精神、奋斗精神、奉献精神、创造精神、勤俭节约精神,持续攻坚克难,奋勇争先,建好、用好、发挥好“劳模工作室”平台作用,围绕津铁车辆公司“提质、增效、降本、节能、创新”的企业目标,以问题为导向,开展技改技革攻关,不断优化维修工艺,着力解决车辆检修过程中存在的难点,全面提高检修质量,提升生产效率,提升津铁车辆公司经营效益,以实际行动助力天津轨道交通事业高质量发展。

 

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报告主题鲜明、内容全面、重点突出、新意丰富,报告总结了新时代十年来中国共产党的伟大成就,对未来奋斗目标做了展望部署。在新时代、新征程中,我们面临着更艰巨的历史任务,作为轨道交通行业运营从业人员,我将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弘扬工匠精神,主动贯彻新发展理念,围绕服务大局、服务城市、服务民生,更好地统领推动国企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在深化国企改革中推动党的建设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将“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庄重承诺转化为“强企有我”的实际行动,为轨道交通运营事业贡献更多力量。

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中的重要讲话,我心潮澎湃,倍感振奋。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尤其是一名劳动模范,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将认真履行自己的工作职责,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提升运营一线客运服务和班组管理水平的思路和举措。站在轨道交通运营防疫最前线,我将持续以责任为足,以担当为肩,落实好各项防疫举措,牢记对乘客守护和负责的初心使命,在岗位中当好表率,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为轨道交通事业做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