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概况 > 组织机构 > 天津市先达滨海建筑公司 > 公司新闻

百日会战 首战告捷

天津港南疆矿石铁路专用线(配套)进港二线连通南疆Ⅱ场要点拨接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2015-04-16  来源:

4月15日,由我公司承建的天津港南疆矿石铁路专用线(配套)工程-进港二线连通南疆Ⅱ场要点拨接施工。从上午7点:20分 -10点:20分经过全体参战人员近3小时的奋战,整体拨接施工安全顺畅,优质高效,并及时消点通车。10时37分,伴随着第一辆大列安全平稳驶入南疆Ⅱ场,标志着南疆矿石铁路项目此次要点拨接工作圆满完成。此次施工拨移长度大,拨接难度高,需拆除线路81m,线路拨移168m,3个小时的要点时间内必须完成拨接工作,此次拨接也是南疆Ⅱ场1道至5道开能否顺利开通的关键所在,拨接成功与否更直接关系到路港公司的正常生产运营和下一步南疆Ⅱ场站场6道至9道改造施工的顺利进行,因此受到了公司、北京铁路局、天津港、路港公司、铁三院等相关单位领导的高度重视。 为了确保此次拨接工作安全正点、顺利有序的进行,公司副总经理于春生、公司副总工程师孙伯旺、项目经理韩立群亲自部署安排,总结和吸取2014年10月17日首次要点拨接施工的经验、教训,在要点前充分做好了施工现场的调查及机具、劳力的安排工作, 把施工机具、材料准备等工作责任落实到人,并制定了周密、紧贴实际的施工方案和应急预案,严格落实各个细节,对施工现场反复检查、核对有关数据,做到万无一失。按照施工计划安排,提前将4节预铺轨排放置在预定位置,并动用4台挖掘机同时作业,进行新旧轨排拆除、铺设工作,大大缩短了施工作业时间。拨接施工当天,公司党委书记刘俊奎、副总经理吴金存亲临施工现场督战,为全体参战人员加油打气。北京路局、天津项管部、工务段、电务段等相关单位亲自现场指挥。拨接过程中,项目全体参战人员严格按照规范标准施工,听从号令服从指挥,各尽其责,相互支持,确保了整体拨接于上午10时30分安全、正点顺利完成。

拨接工作在规定的时间内安全、平稳、准确地到位,没有对既有线行车造成任何影响。北京铁路局、路港公司、天津港铁三院和路安监理公司对此次拨接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和肯定。天津港南疆矿石铁路专用线(配套)工程项目部在公司开展的“百日会战”活动中,首战告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