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管理 > 组织机构 > 天津轨道交通城市发展有限公司

发挥轨道沿线带动效应 打造轨道交通都市圈——天津轨道交通城市发展公司资源开发项目陆续取得突破性进展

发布时间:2023-01-28  来源:城市发展公司

近日,天津轨道交通集团资源开发版块重点项目陆续取得突破性进展,由天津轨道交通集团所属城市发展公司负责的城市更新——河西区先达地块项目,于202212月获得天津市城市更新领导小组批复并实现入库,拿下城市更新项目“首单”。天津佟楼TOD保障性租赁房项目于202212月完成认定。

河西区先达地块城市更新项目位于河西区天塔街体院东居住片区,总占地面积28.4公顷,拟更新建筑面积约29.6万平方米,主要涉及老旧小区改造提升、道路贯通及商品房开发等,项目的实施将盘活集团低效资产,为集团实现回款约1亿元,并通过完善社区服务功能,给片区发展和百姓生活注入全新动能与活力。

天津佟楼TOD保障性租赁住房项目地处河西区围堤道与马场道交口地铁11号线佟楼站东南侧,毗邻佟楼商圈,区位优势显著,周边交通便捷,业态丰富,是天津首个TOD保租房项目,总建筑面积约3.3万㎡,可供应保障性租赁住房328套。项目东侧2号楼与地铁11号线佟楼站C口同步建设。佟楼TOD保租房项目是地铁拆迁形成的边角零星地块,项目的实施将为中心城区地铁沿线拆迁TOD 开发提供重要解决方案。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让现代化建设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要实施城市更新行动,加强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打造宜居、韧性、智慧城市。城市更新和TOD项目开发,实现城市资源的最大化利用,城市的生活、消费、商务等场景将被重新定义。

天津轨道交通集团所属城市发展公司作为TOD城市综合开发的重要力量,将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天津市未来五年“十项行动”要求,开展中心城区更新提升行动,践行“建地铁就是建城市”的理念,充分发挥轨道交通的带动效应,对轨道沿线土地进行地上地下综合开发,加快推进双林、南马集车辆段等TOD项目落地实施,建立“吃住行游购娱文商会”的全场景生活服务,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为建设高品质生活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不断贡献新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