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管理 > 组织机构 > 天津市地下铁道集团有限公司

轨道交通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刘纯洁深入地铁集团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2-12-30  来源:

轨道交通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刘纯洁深入地铁集团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调研指导工作

 

1229日下午,轨道交通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刘纯洁深入地铁集团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调研指导相关工作,轨道交通集团副总经理陈国清、相关部门负责人,地铁集团领导班子成员及基层党员代表参加宣讲调研。

刘纯洁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系统深入阐释。他指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轨道交通建设的有力举措:一是要切实抓好专题学习。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提出的“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的重要要求,原原本本、逐字逐句的学习,以实实在在的学习成果和落实成效,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轨道交通建设领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二是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具体工作中。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坚决扛起轨道交通建设事业的责任,精准发力,主动作为,破解难题,谋深发展定位,增强核心竞争力,既为一域争光更为全局添彩。三是紧紧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战略部署,咬定发展目标,确保重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紧紧围绕创造“百年工程”,精益求精抓好每个工程项目建设,打造经得起历史和实践检验的精品工程。

刘纯洁对地铁集团2022年工作特别是高质量建设开通10号线一期工程、企业改革发展和历史遗留问题解决等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整体性推进”的工作要求:一是要强党建,保落实。抓好党的二十大的学习贯彻,完整、准确、全面理解会议精神,并在工作中指导运用;抓好意识形态工作,加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打得赢;加强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氛围。二是要理制度,促合规。全面梳理现场管理、监理管理、质量安全等各方面管理制度,完善激励容错机制,建立更加完备、严谨的制度体系,推进依法依规治企。三是要育人才,筑基础。充分发挥人才活力,建立识才、用才、育才的渠道,把合适的人才放到合适的岗位,人尽其用。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注重政治品德、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四是要控成本,提质量。提质增效,把钱花在刀刃上,全过程推进成本控制,特别是工程前期、初设阶段要做细设计方案;推广地铁4号线南段、6号线二期投资管控经验,节约成本、提高质量。

期间,刘纯洁与基层党员代表座谈交流,听取意见建议。此次宣讲调研让党员干部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对下一步工作举措有了更加清晰的方向,大家纷纷表示要积极发扬努力、奋进、担当精神,为天津轨道交通建设贡献力量。(地铁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