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管理 > 组织机构 > 天津市地下铁道集团有限公司 > 公司新闻

集团主要领导赴档案信息管理中心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3-02-15  来源:

集团主要领导赴档案信息管理中心调研指导工作

 

214日下午,轨交通集团副总经理,地铁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兴彦,地铁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马运康一行深入地铁集团档案信息管理中心调研指导工作,实地查看档案信息管理中心的档案库房、阅览室、数字化加工室、实物档案室等功能用房设置以及软硬件设施配备情况,详细了解中心建设、运维管理和集团档案工作情况,并与各部门围绕如何进一步提升档案管理工作开展了交流座谈。

在调研座谈中,各部门从制度建设、安全设施提升、档案借阅、声像及电子档案收集、信息化建设等方面提出中肯的意见建议。马运康对集团档案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明确功能定位。档案承载着集团建设发展历史和文化,各部室、管理部承担着做好历史积累的责任,特别是在业务中形成的、具有保存价值的各类文字、影像、声像资料,要按规定做好整理归档工作。二是强化联动沟通。档案信息管理中心和各部门要积极联动、上下协同,建立良好沟通机制,不断完善档案工作体系,共同推动提升集团档案管理水平。三是完善体系建设。要加快集团、中心两个层面制度建设,进一步明确各层级档案管理职责,制定档案管理细则。四是加强日常管理。要细化档案分类,周密筹划、安全有序开展华苑库房搬迁工作,实现档案集中统一保管;充分利用现代技术,整合现有档案信息资源推进存量档案数字化、增量档案电子化。

张兴彦在调研中指出,一要持续增强档案安全意识。各部门务必加强过程管控和文件材料日常管理,确保档案的完整与安全。二要不断提升档案收集意识。加强对重要事件、重大活动档案资源的收集,提升档案价值,发挥档案宣传作用三要有序加快档案开发意识。要认识到档案资源的潜在价值,开展档案资源的开发和利用,使档案工作更好地为企业发展服务。

集团领导班子成员、相关部门、项目管理部主要负责同志20余人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