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管理 > 组织机构 > 天津轨道交通城市发展有限公司

国际青少年交流中心举办和平区学生农业实践劳动周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22  来源:城市发展公司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新时代学生劳动教育的重要论述,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良传统,促进我市学生德智体美劳综合素质全面提升,320日,城市发展公司所属国际青少年交流中心与和平区教育局共同组织开展了农业实践劳动周活动。开营仪式由和平区教育局副局长刘洋主持,和平区第20中学、第二南开中学以及第61中学共计900余名学生参加本次活动。

国际青少年交流中心研学部负责人介绍了中心教学和运营情况,并对领导和学生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市教委体美劳处张健青处长发表了讲话,对和平区教育局和国际青少年交流中心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表示,市教委将会以本次活动开展为契机,将活动开展的经验和做法在全市教育系统进行交流推广。张健青处长、刘洋副局长以及城市发展公司副总经理朱毅共同为“天津市和平区学生劳动教育实践基地”揭牌,并为三所学校授营旗。第二南开中学学生代表进行了发言。

国际青少年交流中心为本次劳动实践周活动开设了包括整地做畦、木工制作、职业初始等15门特色课程,涵盖了整个劳动教育课程体系,精心设置的课程将让每个学生在实践中得到锻炼增长,提升劳动能力和本领。未来一个月,和平区另外8所学校共计3000余名学生将陆续到国际青少年交流中心开展为期5天的农业实践劳动周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