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管理 > 组织机构 > 天津市地下铁道集团有限公司 > 公司新闻

地铁10号线电力外线过海河隧道工程顺利穿越35kV电缆拉管

发布时间:2023-03-09  来源:

地铁10号线电力外线过海河隧道工程顺利穿越35kV电缆拉管

 

近日,地铁10号线电力外线过海河隧道盾构刀盘顺利穿越35kV电缆拉管风险点,向成功穿越海河的目标迈进了一大步

地铁10号线电力外线过海河隧道全长980米,是地铁10号线解放南路、6号线二期泗水道专用变电站电源线的必经之路,采用盾构法施工。盾构推进过程中需穿越众多重要管线,特别是穿越海河时需两次下穿35kV电力拉管,该条电缆承担着环湖医院、地铁1号线等重要用户的供电任务,一旦出现事故影响不可估量,但产权单位没有该管的精确埋深记录,风险之大可想而知。

为确保穿越施工万无一失,第二项目管理部在做好前期管线资料收集、专项物探、穿越方案研讨、签订安全协议的前提下,与电缆分公司、城南供电分公司建立应急护线响应小组,再次对穿越前的物探、技术、施工安全等进行交底及落实,并定于凌晨医院停诊、地铁停运时实施盾构穿越电缆拉管施工。穿越时,响应小组联合电力调度、用电用户、电缆巡视、施工抢修等单位及部门,建立通畅的联络对接机制,明确各自职责及应急处置方案,安排专人值班值守,严密监测各项盾构参数及实时画面,最终实现安全穿越,为后续类似施工树立了标杆。(第二项目管理部:刘远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