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管理 > 组织机构 > 天津轨道交通城市发展有限公司

国际青少年交流中心揭牌成立市研学实践示范营地和示范基地——天津市中小学实践育人现场会在国际青少年交流中心召开

发布时间:2023-03-29  来源:城市发展公司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学校思政实践育人工作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324日上午,由市教育两委主办、国际青少年交流中心承办的天津市中小学生实践育人现场会在国际青少年交流中心会议中心召开。教育部基础教育司德育处处长荣雷,静海区委书记刘春雷,市委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孙志良,天津轨道交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卢志永,市教委副主任郝奎刚出席会议。

天津轨道交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卢志永向大会致辞,参会领导共同为国际青少年交流中心“天津市研学实践示范营地”“天津市研学实践示范基地”揭牌。

参会人员先后参观了国际青少年交流中心的室内外教学场所、学生宿舍、多功能餐厅、配套酒店及会议中心等教学生活设施。参观过程中,大家详细了解了中心成立背景及概况、运营模式、课程设置、师资配备以及服务配套等情况,并对中心各项工作给与高度评价。大家一致认为,中心基础设施完善、教育资源良好、课程产品丰富,是我市学校校外教育的重要场所,适合中小学各年龄段学生开展综合实践和劳动教育。

下一步,城市发展公司将在市教育两委、静海区委区政府的指导下,充分利用现有资源,不断优化和开发更多适合中小学学生身心健康和个性特长发展的思政、劳动、体育、美育等课程,积极探索适合国际对外交流的活动课程,更好地服务全市乃至国内外的青少年综合发展,推动实践育人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