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管理 > 组织机构 > 天津市地下铁道集团有限公司 > 公司新闻

各级领导实地调研检查集团在建项目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2023-04-28  来源:

各级领导实地调研检查集团在建项目安全生产工作

 

临近“五一”,市各委办局、轨道交通集团领导高度关注地铁集团在建项目假期安全生产工作,深入现场进行调研检查,指导一线安全生产风险管控、隐患排查治理和安全生产制度落实等工作,推动现场安全生产管理取得实效。

4月25日,轨道交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吴秉军,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刘纯洁以“四不两直”方式深入津静市域(郊)铁路首开段工程实地检查安全生产工作。集团领导先后查看了团泊西站砌筑施工和独流减河大桥挂篮施工,现场询问了项目总体进展、现场管理存在的问题。他重点强调三个“坚决提高”:一是坚决提高政治站位。要将安全工作当做政治问题,做好安全生产就是讲政治。坚持“三管三必须”,层层抓好落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有方、守土有效。二是坚决提高工程项目管理的能力建设。安全管理人员必须要能管、敢管、会管,要充分借助当前我市安全管理形势和上级单位要求,进一步补充安全管理力量,提高安全管理水平。三是坚决提高现场安全管理成效。一切管理要求要穿透“机关”,直达项目一线。要牢牢树立“添秤”意识,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全力落实“十项行动”,用轨道交通建设的安全、稳妥、有序为全市高质量发展“添秤”。

 4月25日,轨道交通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刘纯洁赴地铁7号线丽江道站调研检查安全生产工作,地铁集团副总经理林枫,第二项目管理部及施工、监理单位负责同志参加。刘纯洁详细了解了丽江道站的施工进度及后续计划,实地检查了项目施工生产及安全质量管控情况。他指出,各参建单位一是要坚持将“安全”二字放在首位,强化日常管理、隐患排查,提升思想站位、深刻吸取教训、切实守牢底线、铸就精品工程。二是要合理组织人员及设备,提前筹划工序转换、场地切换,保证满足7号线按时通车的总体进度要求。三是务必履职尽责,严格落实在岗带班值守、事故信息报告等制度,慎严细实确保节日期间施工安全质量、文明施工及进度可控。

4月26日,市纪委督导组纪委一室一级调研员张连玺赴地铁7号线丽江道站调研检查,市纪委监委驻轨道交通集团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张洋、地铁集团副总经理林枫,第二项目管理部及施工、监理单位负责同志参加。张连玺听取了丽江道站总体概况、工地标准化建设、施工进度及后续计划等汇报,实地检查了基坑开挖部位、民工食堂及宿舍等部位安全管理情况。他指出,各参建单位一是务必要把“安全”二字放在首位,做好值班值守、事故上报、应急处置等工作,以案为鉴,压紧、压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确保形势总体稳定。二是务必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严格把控生活区用电安全,同时进一步强化现场消防管理,做好日常检查,确保各类消防设施齐全、消防通道畅通,同心协力为建设精品地铁工程奠定基础。

  4月26日,市交委安监处刘生副处长带队,铁建处、执法总队负责同志与安全行业专家组以“突击检查”方式深入津静市域(郊)铁路首开段实地检查安全生产工作。突击检查组对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安全领域重要指示精神情况、参建单位主要负责人责任履职情况、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情况、专项施工方案制定等多个方面工作进行内业资料检查,并对工程施工现场进行全面拉网式检查。在座谈中,突击检查组对建设一线安全管理工作提出表扬,指出现场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到位,双重预防机制实施有效,“三位一体”工作机制与“五步二十条”管控措施具有针对性。突击检查组领导结合近期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关于全市安全生产要求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以本次检查为契机,开展一次全方位、全覆盖的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行动,摸清现场设施、设备底数和全体参建人员思想底数。二是要进一步细化项目风险点位,做好参建人员分级,有针对性地开展安全培训教育。三是要敬畏生命、敬畏制度、敬畏职责,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安全领域的重要指示精神要求,坚守安全底线、红线,担当作为、履职尽责。

427日,轨道集团副总经理陈国清以“四不两直”方式深入津静市域(郊)铁路首开段工程实地检查安全生产工作,轨道集团安质部参加。陈国清先后查看了国际医学城站、团泊西站和精武镇站施工,现场询问了项目总体进展、现场管理以及存在的问题,对现场安全生产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严格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坚守习近平总书记在安全领域的重要指示精神,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坚守安全生产的红线,从严从细抓好制度落实,担当作为、履职尽责。二是切实抓好桥梁施工中起重吊装、高处坠物、临边防护等安全风险管控,尤其要采取有效措施确保桥下道路的安全,不能因为高处坠物造成社会影响。三是做好“五一”期间安全保障工作,组织专项安全检查,严格落实节日期间领导值班制度,杜绝麻痹大意思想和松懈侥幸心理,确保节日期间安全平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