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管理 > 组织机构 > 天津市地下铁道集团有限公司 > 公司新闻

津静市域(郊)铁路首开段工程首列电动客车在天津完成厂内调试

发布时间:2023-05-19  来源:

津静市域(郊)铁路首开段工程首列电动客车在天津完成厂内调试

 

518日,津静市域(郊)铁路首开段工程首列电动客车在天津中车四方轨道车辆有限公司完成厂内调试。

津静市域(郊)铁路是天津地区第一条市域铁路,为强化新技术应用、着力提升乘客体验,地铁集团组织轨道咨询、运营集团及中车四方股份公司等单位,从电动客车的产品设计、部件验收到整车制造,全过程严格把关,如期完成车辆总组装及厂内调试。此列客车是天津地区首次本地化产出120km/h速度等级的地铁车辆,展现了天津地区雄厚的制造业基础和轨道交通产品制造能力。

后续,集团将继续加强协调,组织各单位加快推进电动客车的型式试验、验收交付及线路调试等工作,高效率、高标准、高质量推进津静市域(郊)铁路首开段工程建设,确保如期实现全年工作目标,完善天津中心城区与静海区之间的交通联系,为广大市民提供更快捷、更便利、更舒适的出行服务。(地铁集团:李琨)